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高都镇: 村支书人手一个笔记本大事小情无差漏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2-24 12:23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临报融媒记者 丁立国 通讯员 张圣虎)针对基层乡镇党委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现实,高都镇党委统一印制了工作笔记本,村支部书记一人一本,将镇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记清楚、写明白,会后跟踪督查督办,有效解决了村级工作任务经常出现差漏的问题,实现了上级任务要求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的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安排的所有工作任务都需要镇村去落实。今年以来,面对党建、环保、扶贫、安保、财务等繁重的工作安排,有些村党支部书记在参加镇党委召开的会议时,由于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等原因对镇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时常有差漏,直接造成工作任务难落实。针对这一突出问题,镇党委果断决策: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村支部书记每人一支笔、一个笔记本,党委开会必须把工作任务记清楚,安排的事情一个也不能漏。镇党委统一设计印制了工作笔记本,村支部书记必须带着笔记本参加会议,不带笔记本不准参加会议。

明确规范要求,记清工作任务。在笔记本的记录上,镇上专门制定了规范标准,对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一是记清会议时间、地点和召集人;二是安排的工作任务要逐一列出来,不能有漏项,任务完成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要记录好;三是言简意赅,条理清晰。

强化运用效果,定期督查抽查。镇党委每次召开会议时,所有村支部书记要带着镇党委发的笔记本参加会议,没有带不能签到会议,从而让他们养成了带本参会的良好习惯。同时,镇党督查办公室定期检查村支部书记的笔记本,建立“两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制度,通过“查看笔记本、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落实销号”,对全镇37村的工作任务记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镇党委书记对各村支部书记的笔记本不定期亲自检查,逐个点评,并调度核实任务落实情况。高都镇党委通过“一人一本”工作法,有效地解决了村级工作落实错漏问题,真正把上级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新闻推荐

电影《崮上情天》今日上映 三线精神与沂蒙精神融于一体

□本报记者陈巨慧由编剧唐亮执笔创作,导演郭郅与衣楠联袂执导,知名演员苏小妹、李启芯、张志忠领衔主演的影片《崮上情...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交通限行方案为:2019-12-13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高都镇: 村支书人手一个笔记本大事小情无差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