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不忘初心 助力家乡发展 ■ 祁涛 黄海波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08 07:1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流动党员,交这笔特殊党费,是尽一名党员的义务……” 近日,霍邱县彭塔乡顺河村党员许秉安动情地说。2019年10月底,许秉安特地从外地赶回老家,向村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

流动的是党旗,不变的是初心。霍邱县在外流动党组织(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家乡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助力家乡发展中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

2019年10月15日是“党员点评日”,霍邱县彭塔乡慈佛寺村19名流动党员出资1.386万元帮扶慰问贫困户126户,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乡党委及时为我们流动党员邮寄相关书目,并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等与我们交流,使我们增强了对家乡发展的信心。”流动党员刘孝伍说。在外地创业的慈佛寺村流动党员李永高,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认识,“我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家乡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有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流动党员文道合带着工人在外地做工程,听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要参加村里环境整治活动,他赶紧请假回来。“老文,你回来一天少说也要损失几百块呀。”有人这样说。“我是党员,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文道合回应道。流动党员罗会功在外地打工不能离岗,委托妻子屠久珍参加义务劳动。

同样的暖心故事,还发生在霍邱县岔路镇。2019年国庆节前夕,在上海务工的流动党员户孝亮回乡捐资2万元,为残疾人贫困户毛义明夫妇盖房子。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霍邱县驻浙江省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成立了扶贫工作站,助力流动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他们深入摸排霍邱籍在乐清流动人口贫困户信息,并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两个百分百”帮扶措施,即“贫困户健康体检率百分百,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百分百”。目前,该扶贫工作站共为260名霍邱在乐清的贫困群众免费进行健康检查,筛查出子宫癌1例、肝癌1例,其他疾病5例。经积极协调,霍邱籍在乐清企业家自愿出资,为家乡在乐清贫困户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病痛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减少和避免因病致贫、困病返贫。

霍邱驻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还提出党员“1+2”扶贫帮扶和企业连带帮扶计划,即“1名霍邱籍在乐清流动党员联系帮扶2名扶贫对象”,实现帮扶全覆盖。何德龙一家是霍邱县范桥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员李家祥帮扶下,55岁的何德龙进入霍邱籍企业家在乐清开办的电气厂上班,月工资4000多元,其妻子也被安置在霍邱籍企业家经营的超市上班,月工资3500元。一家人不仅如期脱贫,生活和精神状态都有了明显改善。据介绍,共有90多名霍邱籍在乐清流动党员参加了帮扶行动,帮助180多名霍邱籍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霍邱县在外流动党组织免费为霍邱籍贫困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先后有100多名贫困群众经过培训重新找到了工作。

“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帮助流动党员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发动更多党员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霍邱县驻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书记陈孝明说。

新闻推荐

朱恒银: “国家富强需要每个人的拼搏奋斗”

“一年总有几个月是在野外工作。”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朱恒银告诉记者。不久前,他被批准第三次延迟退休,...

霍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霍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志愿服务暖人心2019-12-31 11:20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助力家乡发展 ■ 祁涛 黄海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