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请群众“当家”让群众满意我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实行居民公议

来源:庐阳 2020-01-2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老旧小区如何整治,大家一起来公议。2019年,我区坚持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群众工作法,在实施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过程中,创新采用居民公议的方式,让居民对整治方案提意见、拿主意,使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真正惠及群众,让群众满意。

近日,记者在位于霍邱路的安徽省民政厅宿舍小区看到,与人们印象中破旧的老旧小区大不相同,该小区道路、楼体墙面、健身器材等焕然一新。“整治后的小区实现了‘路平、水畅、灯明、有休闲健身空间、楼顶不漏水’的预期目标,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与以往整齐划一的老旧整治不同,在该小区记者还看到,4栋2单元安装的防盗门有些与众不同。根据该单元103室业主的建议,并经大多数业主同意,我们没有和其他单元一样安装钢化玻璃单开门,而是安装了通透式方管双开门,这样更符合业主的需求。”该项目负责人说。该单元103室业主唐奶奶介绍,该单元住房与小区其他单元结构不同,她家卫生间的窗子开在通风条件并不好的楼道内,且由于房屋设计原因,安装单开门搬东西进出时会造成不便,因此希望在单元门口安装通透式的双开门。“了解到业主的需求后,我们通过现场查勘发现,安装钢化玻璃单开门确实会对该业主生活造成影响,因此专门定制了通透式方管双开门。”该项目负责人说。

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月,随着当年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始启动,居民公议就成为我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我区各参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将相关小区居民的需求进行收集,将改造意愿强烈的整治内容反馈给设计单位。此外,区住建部门会同属地社区多次在改造图纸确定前召开座谈会,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参与,广泛征集意见,请群众“当家”、让群众满意。

“有说把小区的围墙都修整翻新一遍的,有说应该把小区道路和下水全面拓宽翻修一下的……原本缺乏生机与活力的小区,因为小区整治这个共同的目标,很多居民聚在了一起,彼此商议,期待着自己的家园旧貌换新颜。”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居委负责人,回忆起2019年4月初在该社区黄梅戏剧院小区举行座谈会时的情景兴奋地说。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采用的居民公议的方式必须坚持“三上三下”原则。首先,要书面征求相关小区的居民意见,进而确定整治计划,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后,再面对面征求相关小区居民意见,安排设计单位展开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完成以后,将小区施工改造图纸在小区公示栏进行公示,广泛收集当地居民的意见完善施工图设计。最后,施工单位按图施工。2019年,我区实施了58个老旧小区环境整治项目,每个项目都经过居民公议。

·余挺生 张小伟 高俊·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日,霍邱县乌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表彰了一批“先进志愿...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倡导青年参军2020-01-21 07:02
评论:(请群众“当家”让群众满意我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实行居民公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