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金寨新闻 > 正文

江淮影像:大山里的希望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17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兆 文/图

9月14日,在位于金寨县南溪镇的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里,孩子们正在利用课间时间做手语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教育在这里成为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的必修课。

1990年5月,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在金寨县南溪镇建成投用,拉开了安徽省实施希望工程的序幕。而在这项工程启动前,当时的南溪小学设在镇上的祠堂里,青砖黑瓦,纸糊的窗户,教室的一侧没有墙。冬天,孩子们冷得伸不出手。简陋的教室里没有课桌椅,只有一块木头黑板和几支粉笔。在很多人眼里,希望工程可能就是简单的盖房子、修院墙,其实远远不止如此。如今的金寨县希望小学基础教育条件发生着巨变,教学硬件设备、音体美专用教室、午餐工程等方面大大弥补了贫困山区的教育短板。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希望工程实施的第28个年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希望工程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教育的重视,在无数人的无私奉献和努力下,这项工程实现了许多儿童的求学梦,也让他们因为知识而改变着未来。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援建希望小学859所,资助困难大、中、小学生22.4万余名,全省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资7.16亿余元。希望工程在大山深处种下的第一粒种子,如今已破土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新闻推荐

新一届“七仙女”诞生,邀您畅游燕子河大峡谷

9月9日,第六届金寨燕子河大峡谷景区“寻找七仙女”古装模特暨景区风光摄影大赛的七强仙女名单正式出炉。比赛结果出炉,七强...

金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金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淮影像:大山里的希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