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过去一年,六安市卫生健康交出这张“成绩单”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4-02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珊珊

“综合医改纵深推进,健康脱贫持续发力,卫生事业发展提速,综合保障稳妥有力……”近日,六安市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晒出2018年在深化医改、健康脱贫、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成绩单。

综合医改 多点突破

公立医院医改主指标明显优化。截至2018年12月,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较2017年下降了9.4个百分点,药占比下降了近4个百分点,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费下降了2元,而医疗服务收入、人员支出占比、按病种付费执行率较2017年均逐步向好,并居全省前列。实现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全市共有15家牵头医院与146所乡镇卫生院“结对子”,建立对口帮扶关系,落实了93%的基金预算包干;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中心药房建设。

稳步推进“智医助理”民生工程试点工作,选取金寨作为试点县,根据家庭医生制定的随访方案自动对患者和社区居民进行随访,辅助医生对居民进行病情跟踪和健康管理,并自动更新居民健康档案等数据,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行基本公共服务“两卡制”,先期以舒城县为试点,将身份识别工作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过程,在确定服务真实性同时,也可了解居民对健康服务的满意度。

服务能力 稳步提升

扩大资源供给,每千常住人口床位4.68张,已经达到了市十三五规划要求的4.5张,每千人口医师数、护士数逐步接近全省平均水平;新增7个市级医疗质量质控中心,目前全市质控中心总数达到47个;联合34家医疗单位组建医联体,建立7个专科联盟,远程医疗会诊例数、覆盖的医疗机构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启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金寨举行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成立会议,引导多家药企在贫困地区建基地,霍山县、金寨县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健康产业发展加快;高规格启动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强化疾病防控,有力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

工作成绩 亮点频现

改革创新村医管理机制,通过人员聘用制、基本工资制、养老保险制、培养培训制、考核奖惩制和建设标准制“六制”管理,不仅让村医有了身份、涨了工资,更让老百姓享受到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这项工作被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省委深改委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题刊载,被省卫健委评为全省五个受表彰的单项奖之一。

流动人口管理模式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改革通报》专题刊载;全国健康扶贫工作媒体见面会在六安市金寨县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报道金寨县健康脱贫成果;四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此外,“国家示范卒中防治中心”和“国家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在六安市的落户,也标志着六安市在卒中单元的建立和肿瘤的规范化诊疗等方面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同时也代表了六安市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

新闻推荐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赴金寨县佛堂坳村指导

本报讯3月11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带领社内农业专家、物流专家等一行前往社省委“同心示范工程”联系点六...

金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间语 曹 燕2019-03-28 09:44
评论:(过去一年,六安市卫生健康交出这张“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