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龙潭飞瀑挂天堂 杜鹃花铺马鬃岭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金寨地处鄂豫皖三省接合部,大别山腹地,除了历史悠久外,养心金寨还是一座希望之城。金寨县风光旖旎,山水旅游资源丰富,山水之景景景不同,一年四季季季精彩。地处巍巍大别山,金寨县境内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有116座,天堂寨、马鬃岭、悬剑山、金刚台,可谓千峰竞秀,叠嶂争奇。云游金寨,还可赏花海,玩漂流,泡温泉,尝美食。

[天堂寨]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天堂寨,位于金寨县西南部,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是千里大别山的第二高峰,以丰富的森林植被、变幻多端的云海、幽碧的龙潭飞瀑、奇异的山石景观而著称。

来天堂寨,开启一段四季寻梦之旅。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满山的映山红、金钱松、青钱柳、红豆杉、香榧……一片生机勃勃,好不浪漫;在清凉幽静的夏天,九影瀑、情人瀑、泻玉瀑、淑女瀑……星罗棋布的龙潭飞瀑或宽或窄,或深或浅,或明或暗,或动或静,对诗人所云的“唯有天堂水最佳”之句做了最好的诠释;如果是在斑斓旖旎的秋天,这里气势磅礴的白马峰、形如利剑的龙剑峰、神秘莫测的圣封峰……座座神奇的山峰, 交叠出独特的秋之韵味;在银装素裹的冬天,千岩万壑、虚无缥缈间,气象万千,宛若仙境一般。

除了四季的秀美景色外,天堂寨还是植物的王国、动物的家园。这里现有野生植物1487种、动物634种。天堂寨的森林资源珍稀古朴,造型奇特,地带性分布明显。在浩瀚的林海中,珍藏有稀有植物连香木、香果树、珍珠黄杨及天堂寨独有的草本植物白马鼠尾草。景区内还有野猪、穿山甲、金钱豹、大鲵、豺狼、水獭、长尾雉等珍稀动物,是中国七大基因库之一。

[马鬃岭]十里山坡花开映山红

马鬃岭景区属于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核心区,位于金寨县西南部,紧邻天堂寨,北靠响山寺,方圆48平方公里。景区内群山环抱、空谷幽深、飞瀑挂川、云雾迷蒙,遍布奇峰、奇松、奇花、怪石,拥有四大景区70多个景点,是大别山北麓一座美丽而独具特色的自然宫殿,是一座完美的绿色宝库。

马鬃岭景区最让人陶醉的是那红艳艳的杜鹃花。春日里,满山满坡,千枝万朵杜鹃花,铺铺展展,开得灿烂,红色、粉色、紫色,连成片,汇成海,映红了山谷,照亮了天空,景象真是美不胜收。

从景区北门而下,迎面而来的是数千米映山红长廊,沿着崖壁蜿蜒下山步道,穿行在原始丛林中,曲曲折折,一路向下,你会看到火红火红的映山红,在青山绿树之间云蒸霞蔚,一团团一簇簇,开得那么热烈,那么绚丽。置身于开满了映山红的山色之中,让人有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

[“十大碗”]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金寨,地处大别山区,这里山清水秀,孕育出了丰富的山珍和湖鲜,有了地道的原生态食材,再加上大别山区的独特制作方法,金寨的美食可是一道不能错过的风景线。

来金寨,你不能错过的是——天堂寨十大碗。“十大碗”在天堂寨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种独特的传统餐饮文化,只有在重大喜庆之时或来了特别贵客才出“十大碗”席。“十大碗”的上菜是有特定顺序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菜为:一碗鸡蛋、二碗鱼、三碗圆子、四碗石耳蹄膀、五碗花生枣肉、六碗茄子煎饼、七碗河鱼、八碗腊肉、九碗千张、十碗红烧肉。

当热气腾腾的“十大碗”端上桌面时,你的味蕾也将绽放。而在这里,你可以尝到真正的无污染绿色食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新闻推荐

戎马一生,两授上将 《上将洪学智》观后

《上将洪学智》剧照。□蒋泽一2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上将洪学智》,今年1月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金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金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潭飞瀑挂天堂 杜鹃花铺马鬃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