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天堂寨:走进大别山中的“世外桃源”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跟随“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采风团的行程来到了国家5A级景区——天堂寨。春天的天堂寨万物复苏,山以云为衣、云以山为体,这里的瀑布更是被誉为“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景区内山中苍劲挺拔的黄山松造型奇特,千姿百态,杜鹃花、红枫树、针阔叶混交林、英姿飒爽的翠竹林,可谓“花的海洋,植物的天堂”,吸引着各地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群山环抱形成特有山岳风景

记者在天堂寨风景区内看到,这里既有巍峨的高山、刺激的栈道、曲径通幽的峡谷,也有飞流直下的瀑布,还有令体验者纷纷大呼过瘾的白马大峡谷山间索道。天堂寨的水景主要表现在瀑布与溪水潭池上,其中尤以一号瀑布、三号瀑布、龙井河溪为最。记者在景区内看到,独特的花岗石及花岗片麻岩,使其风化成群山环抱、山峰林立的地貌特征,从而形成了天堂寨森林公园特有的山岳风景。据了解,天堂寨主峰海拔1729.13米,是大别山主峰之一,为皖、鄂两省的边界,又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山上植被葱笼,黄山松、黄山栎等植被地带性分布明显。

对于喜欢花的游客,这里同样是个好去处。据了解,天堂寨第二届映山红节已于4月15日启幕。依据独特的自然环境,天堂寨的映山红比其他地方开的稍晚一些。景区旁的山谷两岸映山红花开满坡,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煞是好看。映山红开花后,漫山遍野红得热烈奔放,在绿叶映衬下,更显娇艳妩媚,有“山花若市”之感。用琳琅满目、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来形容也不为过,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据景区导游介绍,天堂寨是大别山第二高峰,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这里也是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天堂寨雄踞于皖鄂大别山主峰接壤处,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处。据考证,天堂寨的第一座屯兵大寨为春秋时期楚国所建。1929年,大别山北麓相继爆发了立夏节和六霍两面三刀大起义,天堂寨成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47年,刘邓大军南下挺进大别山,天堂寨重新回到了人民的怀抱。而如今的天堂寨,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著名的旅游胜地。

景区旅游市场改革成效初显

此外,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一改以往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景象,天堂寨迎来了持续的明媚春光。记者从金寨县旅游局了解到,天堂寨景区2019年营销新政策效果也初步显现,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总计接待游客6.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自驾游客达到5.46万人次,占比88.3%;团队实现总接待7200人次,占比11.7%。

据了解,今年3月初,景区公司会同天堂寨镇旅游管理部门、当地涉旅企业走访了天堂寨核心客源地,与客源地组团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制定了2019年度市场营销政策。三月中旬,景区核心市场、一线市场基本签署完毕,极大鼓舞了客源市场组团信心,稳定了市场价格、形象,天堂寨旅游线路在各地旅行社门店推荐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当地组团社有力的推动下,有效带动了散客市场,提升了游客入园量,提高了散客入园份额占比。

新闻推荐

花间语 曹 燕

窗户敞开,春风挡不住地闯了进来。水养的富贵竹长势良好,冒出许多娇嫩绿叶,这本是静静摆放在办公桌上的绿植,那天去看了喜欢,顺...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堂寨:走进大别山中的“世外桃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