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省消保委发布倡议书 呼吁尽快建立健全二手车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售后服务体系 让更多消费者敢于购买二手车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3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省消保委发布倡议书 呼吁尽快建立健全二手车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售后服务体系

让更多消费者敢于购买二手车

本报消息 据新安晚报报道,8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由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指导、安徽省消保委主办的汽车消费维权工作研讨会在金寨县举行,省消保委在会上发布了《关于二手车行业诚信经营消费倡议书》,呼吁二手车行业尽快建立健全标准化、规范化售后服务体系,让更多消费者敢于购买二手车。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的消费投诉也在逐年增高,尤其是二手车,消费纠纷更为突出,亟待社会关注。据统计,2018 年以来,省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1313 件,其中二手车投诉数量在逐年增加。由于二手车存在车况复杂、车辆信息不透明、售后服务较难保障、处理标准不规范等问题,导致二手车的消费纠纷解决起来难度更大。

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二手车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快速发展,省消保委在《二手车行业诚信经营消费倡议书》中提出了5项倡议,一是加强二手车电商平台企业与线下二手车经销企业的融合;二是二手车经销企业要严控车源质量、加强车况检测,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建立健全二手车行业规范化的售后服务体系;四是倡导二手车经营者主动履行法定职责,及时快捷地处理消费纠纷;五是呼吁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在保护公民个人信息的同时,依法、合理开放二手车产权信息、保险信息、事故处理信息、维修保养信息等车况信息,落实二手车交易便利化的各项政策措施。

省消保委秘书长丁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针对二手车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省消保委将开展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消费教育和消费维权工作,以引起二手车商家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视,从而更好地规范二手车消费市场。

(郑瑜 徐琪琪)

新闻推荐

中国气象局:淮河洪灾为何猛如虎?专家详解“四问”

7月20日8时31分,接国家防总命令,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濛洼蓄洪区启用,滚滚淮河水流向蓄洪区。19日晚至20...

金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优质厂房拍卖公告2020-07-13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省消保委发布倡议书 呼吁尽快建立健全二手车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售后服务体系 让更多消费者敢于购买二手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