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生活在中国,真好!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在中国,真好!在2020年的春天,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

每年春节我都要和爸妈一起回老家金寨过年,2020年也不例外。

听爸爸说,金寨是革命老区,过去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县。现在,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县城里高楼鳞次栉比,宽敞的马路上行驶着各种小汽车。不远处,一栋栋乡村别墅依山而建,很是气派!

“我家外孙回来喽!”爸爸刚把车子停好,正在活动中心锻炼身体的姥姥就满脸笑容地喊我了。在新农村建设下,姥姥家也从乡村的老房子搬到了镇子上集体别墅里。“姥爷呢?”“你姥爷在医院呢。”“姥爷生病了?严重吗?”姥姥看我紧张的样子,反而笑了起来:“没事,没事,你姥爷呀,就是被你表哥带去检查一下身体了。”“现在我们农村有新农合医保,看病治病都花不了什么钱了,由国家报销喽!”“还有呀,国家每月还给我和你姥爷发‘工资’哩!我们每月的养老金就够我们花的了,让你妈妈不要操心我们的生活喽。”……

“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好!”姥姥牵着我的手,边往家走,边不停地跟我们“唠叨”着。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疫情,我们宅在家里。但是因为有无数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有许多八方支援的爱心人士,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宅家的生活才会安全而又充实。

“生活在中国,真好!”在那个迟来的春天里,很多人无不感慨道。

我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治疗那些感染者;不能像军人一样,把成千上万的医疗生活物资运输到一线;不能像爱心人士一样捐款、捐口罩等……但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在未来成为他们的样子!

新闻推荐

六安: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芒

《光明日报》12月28日报道在安徽六安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里,静卧着一张饱经烟火燎烤的破旧桌案——穿石庙会议桌。1929年5月2...

金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在中国,真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