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电商铺就脱贫路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7-19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明 本报记者 谢菊莲

金安区中店乡张庵村杨红金,人勤快,思想活络,乐于助人,是村里的“能人”,但在一次用拖拉机运输树木途中,被滚落的木头压倒,腿部以下因神经压迫严重失去知觉,造成下半身瘫痪,平时就靠轮椅行走。2014年,他家被纳为贫困户。

作为一家三口的“主心骨”,杨红金不甘消沉,他将附近的荒山荒坡土地流转过来,栽上了突围、早超等品种的金安脆桃。他从邻村的果农处看到,通过网上销售桃子不仅省心省事,而且经济效益高。在区、乡、村的帮助支持下,张庵村的农村电商网点就设在了杨红金家。

有了电商网点这个平台,对于行走不便的杨红金来说格外重要,它架起了杨红金与外界沟通联系的桥梁,拉近了与外界的空间距离。他将自家的桃子拍好图片放到网上,吸引了许多客户咨询了解,一些客户在网上与杨红金谈好价格后,直接将货车开到他的桃园,现场采购。为了满足家庭客户的需求,杨红金还自制了小包装盒,每盒6至10斤,远销到江苏、黑龙江等地,受到客户的喜欢,经济效益也更可观。去年,杨红金家脆桃一项纯收入就达到8000多元,加上其他收入,顺利实现了脱贫。2019年,桃子品质好、价格高,收入更是达到了3万元,他家已经实现稳定脱贫。

脆桃是季节性水果,为了多渠道增加收入,杨红金在家开了个小百货超市,村民来买东西都是自己拿并主动付款,他只需坐着收钱。许多村民都是杨红金的微信好友,村民不方便的时候,只要在微信上说一声,他就开着改装后的”特制三轮车“送货上门。今年三伏天气还未到,他家卖出去的啤酒就达6万元。此外,杨红金还租了个场地,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这些商品的销售也主要是通过QQ和微信方式联系,只要看到手机里有农户的需求信息,杨红金就会马上将农资运送到农户。

杨红金还是个热心人,他通过电商这个平台,帮助本村农户家养殖的鸡鸭鹅以及种植的西瓜、豆类等农产品推销到全国各地。春节前,他积极通过网上联络,将本村一农户养殖的土鸡远销到江西,该户获得收入1万多元。

身残志坚的杨红金,以勤劳的双手圆了自己的脱贫梦,他还将借助电商这个平台,帮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旅游“厕所革命”民生“小事”不小

台德娟记者邱杨暑期的到来,令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家长和孩子走到户外郊游,赏景色、游农家。然而,对于不少人来说,远离...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铺就脱贫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