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青山绿水助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2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5日,记者来到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洪山村,尽管天气比较冷,但当地的九月山庄却热闹非凡。一到周末,就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吃土菜、看风景、听红色历史。而在山庄的厨房里,当地脱贫户邬宗勤正在为游客们烹饪着大别山区的特色大餐“十大海”。今年62岁的邬宗勤头发花白,但干起活来手脚麻利,不一会儿,一道道令人垂涎的菜肴摆上了餐桌。十几张餐桌上客人们啧啧称赞,邬宗勤露出了笑容。

“以前没有发展旅游的时候,这里就是山沟子,连路都没有,平时也没人来,老伴身体不好,我就和他孤零零地在这过日子。”忙完一通,邬宗勤与记者聊了起来。因为丈夫患病,邬宗勤也没有办法外出务工,两人只能在大山里种几亩薄田、打打零工。随着张店镇大力发展旅游业,山村农家乐多了起来,邬宗勤的日子也一天天好了起来。从最开始在山庄种菜一天赚70元,到今年当上大厨,邬宗勤收入翻了一番不止,一天能赚150元,年收入也突破3万元。2017年她家就摘掉了穷帽子。“以前山里面冷冷清清的,就几个老人。现在旅游业起来了,游客不断,热闹多了!”说起家门口发展起来的旅游产业,邬宗勤竖起了大拇指。

张店镇是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的重要节点,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虚谷温泉等知名景点都在该镇,发展旅游产业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旅游脱贫需要主体带动,我们充分发挥‘四带一自’的作用,支持一批农业大户加强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2019年,这些大户通过土地流转、群众务工、收购农产品、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168名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收6000元。”张店镇党委副书记张洁告诉记者。通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业的发展,张店镇还有58户贫困户通过开超市、开办农家豆腐店、售卖手工艺品以及农副产品、接送游客等途径脱贫致富,户均增收2.64万元。

新闻推荐

“六安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本报讯12月6日,“六安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暨《团结报》阅报屏揭幕仪式在六安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腌腊飘香在皖西2019-12-13 07:34
猜你喜欢:
农机补贴严把控2019-12-13 14:41
评论:(青山绿水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