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自强奋斗展女性之光 情系苍生现女人之美 记省政协委员涂玉华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2 15:28   https://www.yybnet.net/

1996年,涂玉华凭借一个小酒店步入餐饮服务行业,自此,她充分发扬“五自”精神,艰苦打拼。到如今,她早已成为三家大酒店、十几家休闲中餐店和二十多家煲仔小店的拥有者。她的企业也先后被授予六安市消协诚信单位、还被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

创业的同时,涂玉华积极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带头参加社会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真诚回报社会,主动参与捐款、捐物和救助失学儿童工作。从“小”到“大”,这是一条自强路

1996年,涂玉华创办了只有7名员工的桃园酒家,精心经营几年后,涂玉华获得了来之不易的“第一桶金”,并有了一些积累经验。在其期间,远在台

湾的叔叔回家乡探

亲,希望她百尺竿

头,更进一步,把自

己的餐饮服务业做

大做强。

2001年4月她

联合沪、台客商,创

办了作为六安市裕安区

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沪台

合资源味锅煲仔王大酒店,现改名

为玉华煲仔王总店。为扩大酒店规

模、丰富酒店的经营品种,提升酒店的菜肴口味和服务品位,涂玉华经常率领员工外出观摩学习。酒店不断更新服务技能和花色菜肴,都得到了顾客的肯定。

在涂玉华等人的精心经营下,玉华煲仔王大酒店一跃成为当地饮食行业的“排头兵”,也成为展示招商引资好成果的“窗口”。

2009年6月,涂玉华又在六安市龙河路开办了玉华煲仔王三分店。同年11月,涂玉华在裕安区新安镇创建六安市农博园现代农林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这时候,她已经投资了1200万建造猪场和园林。

2011年的解放路梧桐嘉园又多了一家涂玉华的玉华煲仔一中店,次年年底,涂玉华又在大别山路创建玉华酒店(六分店)。 2013年底,在东七里站涂玉华创建玉华酒店(东七店),次年8月她又在南门菜市场创建玉华煲仔 (南门店)。

2015年,涂玉华开始向合肥发展,在合肥创建七分煲 (合肥店),2016年她又分别在龙湖山庄和威尼斯创建玉华煲仔(龙湖山庄店)(玉华煲仔威尼斯店)。

目前在六安城区共有九家店,合肥有一家分店,企业员工从当初的7人发展到近千人。企业的一步步壮大,凝聚着涂玉华的心血和汗水。

从员工福利到养老保险,

这是一片温情园

涂玉华在酒店的经营管理中,既有严格的制度和纪律,又有浓浓的亲情。在职工福利方面,酒店多年来一直坚持夏天给员工发降温费,冬天给员工发取暖费,除夕夜给员工发红包,还为每一位员工购买意外保险。在员工生日的那天,他们总会收到一份来自涂玉华送来的红包和生日礼物。

对待有特殊困难的员工,涂玉华更是有着慈母般的情怀。 2001年7月,酒店门童徐军因急性阑尾炎,需住院手术,涂玉华得知后,立即派人将他送往医院治疗。住院期间,涂玉华给徐军全额发放工资,不仅如此,她还资助给他6000多元的医疗费。 2008年酒店三楼的领班余梅因宫外孕急需用钱做手术,涂玉华二话没说,送去5000元,解决了余梅的燃眉之急。 2014年12月,二店厨房员工刘杰因肩膀习惯性脱臼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涂玉华特意安排店内人员前去慰问。

涂玉华是六安市首家为符合录用的职工购买养老保险的企业管理者,那时候,政府还没提倡企业给员工购买养老保险。她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提高了酒店的凝聚力,激励和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从遵纪守法到热衷公益,

这是一处榜样田

在经营中恪守诚信、依法经营、依法纳税是涂玉华最基本的底线,这也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企业做大做好了,涂玉华并未忘记回报社会,她开始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办实事,为政府分忧解难。

创业至今,涂玉华先后安置了300多人就业,其中一半以上是下岗失业人员。 2002年她资助失学儿童10人,2004年她又为失学儿童一次性资助学费3000多元。 2005年六安市遭受台风袭击,涂玉华捐款10000多元。 2006年她收养一名流浪少年欢欢,《安徽卫视》、《六安电视台》先后作了报道。

一路走来,涂玉华先后被授予六安市十佳个体工商户、先进个体工商户、全省优秀女民营企业家,全省优秀个体工商户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六安举办皖西商品交易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袁野)12月28日,第三届皖西商品交易博览会暨2020年货节在六安市举办。300多家企业,1000种以上品牌商品参展。本届...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六安实施物管条例2020-01-08 07:16
猜你喜欢:
做好意外伤害投保2020-01-10 14:58
评论:(自强奋斗展女性之光 情系苍生现女人之美 记省政协委员涂玉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