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老李爱人在“保持队形”发送“健康”俩字的信息中发出了一条“突兀”的求助信息 【“最班组”拍摄手记?】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3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

看见“最班组”

电厂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地方。在我参赛的视频中,我这样描述电厂的职责:一座电厂的职责就是让这座城市亮起来。其实这是一个具有深浅两个层次的描述,点亮城市是他的职责,温暖人心是他的责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阻断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法,但隔离病毒并不意味着隔离人心。

2月19日,一条求助信息“突兀”地出现在报备健康的“六电员工在鄂”微信群。求助人是生技部煤检中心老李的爱人,而此刻老李的一家人正因为疫情在湖北黄石老家隔离。老李于2019年初做了植入心脏动脉支架手术。五种心脏病常用药从此成了他的生活必备品。由于几种药物都是处方药,需要本人病例、本人医保卡、本人慢性病就诊卡、主治医生签字的处方这几个必备条件才可以购买到。然而他只带了医保卡和慢性病就诊卡回了湖北老家,其他全在安徽六安的家中。

那时,黄石每天感染人数确诊多达百人。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老李家的小区也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望着所剩无几的药物和小区紧闭的大门,老李无奈之中更多的是因为断药带来的心理恐惧,一家人为此犯愁。

就在愁眉不展之际,手机的叮咚一响让老李的爱人将目光转向了微信群。“六安员工在鄂”群是六安电厂为掌握疫情中在鄂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和帮助解决生活问题组建的微信群。每天在鄂员工在群内汇报自己的情况。“健康”俩字也给大家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看到希望的老李爱人在“保持队形”发送“健康”俩字的信息中发出了那条“突兀”的求助信息。

公司领导当时看到这个信息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煤检中心班组,在安抚老李和他爱人的焦急情绪后,迅速组织班组人员前往当地人民医院联系老李的主治医生。

当日班组就联系老李将其身边的医保卡、就诊卡和六安家里的钥匙快递回六安。在随后的收快递、前往老李家中取证件、联系主治医生、到人民医院买取药物、联系快递等一系列行动就好像与时间赛跑,简单的过程因疫情而变得困难重重。每一个环节都出现了不同难度的障碍:快递管制使得收发困难、进出小区要开证明、医院进出得做检查、取药在发热门诊旁边带来的担心、联系主治医生代买药物也有困难。

后来班组成员在回忆中提到:“第一次感觉到疫情犹如战场一般,当下这种事也是大事。虽然没有一线医护人员那么紧张,但是也想冲锋在前,尤其是一名党员。”还有人说:“如果真的短时间不能解决,就请公司给各单位下协助函,确保拿到救命的药。”

在煤检中心班组成员不懈努力下,他们尽快买到了救命药。老李爱人拿到药品以后,感激涕零,由衷地说:“疫情这么重,真的是帮了我家大忙了,老李的命是六安电厂救的。公司是我们员工生命安全最坚实的后盾,是我们的娘家人,虽然身在湖北,却依然感受到温暖。”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见证了班组工友的守望相助。(作者系华电六安公司职工)

新闻推荐

倾听民意 精准纾解难题

“之前,公寓楼楼顶采光棚破损严重,楼道雨雪天就成了‘养鱼池’,街道干部听取我们反映后,很快帮我们解决了这件烦心事。”六...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吸收合并公告2020-11-19 00:55
评论:(老李爱人在“保持队形”发送“健康”俩字的信息中发出了一条“突兀”的求助信息 【“最班组”拍摄手记?】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