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六安这处公寓楼“一房多卖” 有人正装修着被人换了锁,原来“房主”不止一人;均与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的合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6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全款买下的公寓,装修时发现门锁被换了,换锁的人说他们也买了这个房子。”说起自己的遭遇,六安市民荣先生很气愤。荣先生到底遭遇了什么?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全款买的公寓被别人换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六安市胜利南路东城国际酒店,荣先生所买的公寓楼就在这家酒店的后面。在现场,荣先生告诉记者,这栋公寓楼共有20层,每层8户,他购买的两间公寓都位于19楼,分别是1901和1904,都是全款购买的,其中1901的房屋面积为107平方米,总价为31万多元。

“今年年初的时候发现1901的门锁被别人换了,当时我正在装修,水电都已经搞好了,正准备木工进场的时候,发现门打不开了。”荣先生告诉记者,在2019年6月拿到房子后,他就着手房子装修事宜,发现门锁被换了之后他又把门锁换回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门锁又被换了,“后来找到了换锁的人,结果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换门锁的夏先生昨天也来到现场,他向记者出具了一份“商业住宅(公寓)房买卖合同”,在“出卖人”的一栏盖有“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公章,1901这间公寓是我和妻子在2017年买下的,我们也很奇怪,为何这套房子还卖给了其他人?”

以工程抵款房抵付给多方

荣先生的遭遇不止于此,他买下另一间公寓1904,更是除了他还有着多位“房主”。昨天,记者也在现场找到了相关人员,其中一位叫王朝国,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抵付工程款协议”,根据协议,抵付工程款的房子有十几套,其中就包括荣先生购买的1904这一套。

“我之前承包了公寓楼附近一栋写字楼的部分工程,写字楼也是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产业,可对方并未支付全部的工程款。”王朝国说,为了支付工程款,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他签订这份“抵付工程款协议”。

另一位给写字楼做消防水电工程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欠下他们不少工程款,双方也签了一份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将公寓楼的5套房子作抵付工程款,其中也包括1904房间,“据我了解,1904房间被作为抵付工程款,抵付给三方,这太儿戏了。”

多人想讨说法却找不到人

记者昨天探访时发现,这栋有着20层的公寓楼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而在公寓楼旁的东城国际酒店内,有多人前来讨要说法。其中不光有像荣先生一样的购房者,还有来讨要工钱的。其中一位黄先生拿着材料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班组给公寓楼的多层做土建,可是工钱一直被拖欠着,现在几乎隔三差五就要过来找负责人,但往往找不到人。

“现在所有的装修都停下了,在等事情解决。”站在装修到一半的新房内,荣先生很不是滋味,他告诉记者,此前包括他在内,多人已向辖区警方报案,现在房子不打算继续装修了,“我们还了解到,这里的公寓楼销售可能都存在问题。”在现场,荣先生等多人向记者证实,他们一直联系的是一位侯姓负责人,“经常联系不上他,电话打通了,对方也显得很不耐烦,没说几句就挂电话。”昨天当着记者的面,荣先生拨打这位负责人的电话,电话能打通,但是无人接听。记者也根据荣先生等人提供的联系方式,尝试与这位侯姓负责人进行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公寓楼销售没有备案登记

昨天在现场,多人向记者反映公寓楼在建设之初,没有取得商品房相应的土地、规划等方面的手续。

为了解房屋备案的相关情况,记者随后前往六安市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在商品房买卖之前,首先要取得土地证、规划许可,然后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备案,进而办理预销售许可证,“办理预售许可证之后,开发商还需要办理商品房的不动产证。”

“截至目前,我们这里没有收到过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任何备案申请,没做过任何的登记。”这位工作人员称,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完全脱离了备案登记的这个环节,即使完成了房屋买卖,后续也办理不了房产证。

警方联合多部门展开调查

记者昨天也来到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三十铺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郑所长告诉记者,针对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公寓一事,从今年9月17日开始,陆陆续续有不少人带着材料向六安警方报案,其中有购房者、也有遭拖欠工程款的人等,六安市金安分局高度重视此事,区里也专门就此事开过协调会,目前辖区三十铺派出所配合金安分局刑侦部门调查此事。

“据初步了解,因这家公司销售的公寓并未进行备案等,如此的‘一房多卖’是否涉嫌诈骗是警方的一个调查方向。”郑所长告诉记者,现在已有三十多人向警方提供了材料,不过此事牵扯的面比较广,不仅包括违法的“一房多卖”,还有民间借贷、工程款和工资遭拖欠等等,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正在等待多部门联合处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殷子昂记者魏鑫鑫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喝酒叫了代驾,谁知代驾也喝多了还开车闯祸

本报讯日前,一位六安市民在找代驾开车过程中遇到糟心事:他找来的这名代驾,酒喝了不少,还在倒车过程中碰到了酒店的立面墙柱,酿...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吸收合并公告2020-11-19 00:55
评论:(六安这处公寓楼“一房多卖” 有人正装修着被人换了锁,原来“房主”不止一人;均与六安市金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的合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