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合安高铁庐江段已正式架梁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7日,记者从庐江获悉,中铁十七局合安高铁三标段已正式架梁。这标志着合安高铁庐江段工程由线下转向线上进入新的阶段,预计明年5月份完成架梁。

合安高铁是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162公里,概算总投资307亿元,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庐江交通条件,提升区位优势,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庐江作为合肥南部副中心的建设步伐。

据悉,合安高铁庐江段长约42公里,自舒城县千人桥镇跨杭埠河进入庐江县境内,途经郭河、金牛、石头、万山、柯坦、乐桥镇后进入桐城市境内,在庐江分别与新S319、周瑜大道和5条县道相交叉,先后跨越杭埠河、马槽河、金牛河、柯坦河等河流。

(周旻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防灾减灾宣传减轻风险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舒城县万佛湖镇突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扎...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推进健康脱贫2018-05-11 11:22
评论:(合安高铁庐江段已正式架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