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38年后,他能找到自己的亲人吗? 男子出生3天被遗弃,20年寻亲无果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男子出生3天被遗弃,20年寻亲无果

○沈金龙先生个人照片

“如今,成家立业的我很想你们,很想找到这个世界上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你们,很想认识我的兄弟姐妹,更想了解我的身世和信息,不知道你们在哪?过得好吗?”

以上,是沈金龙先生的一段发自内心的独白。1980年6月17日,出生刚刚3天的他被家人遗弃在合肥市长途汽车站,身上留有一张纸条注明出生日期,左手小臂内侧有个很大的胎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想要了解自己的身世,无奈一直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遗弃汽车站,养父母收留

据沈先生的描述,1980年6月17日,自己被遗弃在合肥市长途汽车站,身上只包裹着一件旧上衣,一张小纸条,上面用铅笔写着出生日期( 1980.6.14上午8点左右),当时有很多人围观,恰好被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姑娘发现,并带回了安徽省舒城县汤池镇毛岭村大堰村民组,即如今的养父母家所在地。

这位姑娘便是如今自己的二表姐。当年,二表姐在合肥做小买卖,在乘坐开往舒城、安庆方向的客车时,客车晚点了,便去找站长,途中正好看到遗弃在站内的孩子,念及自己的姨夫姨娘膝下没有孩子,并且也有抱养的念头,便把沈先生带回去给自己的姨娘收养。这一晃,三十多年就过去了。

疑似真亲探访,被家人拒绝

在沈先生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得知自己被表姐带走的时候,有一位四十五岁左右的男士紧随到舒城,并一路打听这个女孩的信息。而在1985年3月某日的下午,这位男同志还来过舒城县汤池镇寻找自己,却被自己的大表姐陪同前往另一个村民组,寻找无果。1986年这个男士又来寻找,当时被自己的大姨夫和大姨娘直接撵走,从此失去了联络。

沈先生怀疑,这名男子可能是自己的爷爷或者外公,当时年纪尚小不懂事,后来听村民说有人找过自己,可是自己的姨娘姨父却不承认。每当问起这件事,身边的人都说不知道,寻找了几十年,自己却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如果您有关于沈金龙家人的线索,可以致电合肥晚报热线:96511,或关注合肥晚报微信公众号hfwbgfwx,给我们留言提供线索。寻亲电话:18792086555。

实习生 韩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唐萌 文/图

对话

尽全力寻找

我将不后悔

记者:您是从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呢?

沈先生:大概是七八岁的时候,那时候和别的小朋友吵架,知道自己的父母比自己大四五十岁就知道了。

记者:知道情况后有埋怨自己的父母么?

沈先生:没有没有,也太不好意思埋怨。

记者:现在养父母知道你寻亲的事情吗?他们反对吗?

沈先生:他们现在知道我在寻找亲人,很支持我,只是如今断线了,找不到了。

记者:找了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线索呢?

沈先生: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线索,除了知道自己在哪抱的,其他的都不太清楚。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

沈先生:我想要尽全力去寻找吧,无论能否找到,最起码自己努力去找过,将来也不会后悔。

新闻推荐

小伙不慎溺水警民联手施救

本报讯7月27日下午,六安市舒城县南溪河边,一名约18岁的小伙带着两名约12岁的男孩在河里游泳时,不慎发生溺水,所幸被好心群众...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8年后,他能找到自己的亲人吗? 男子出生3天被遗弃,20年寻亲无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