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舒城行帮贫困户解决“卖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02 17:58   https://www.yybnet.net/

“给我们贷款,还帮我们卖猪,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为我们家的事操心了! ”近日,舒城县百神庙镇枣木桥村的贫困户汪存民数着卖猪得来的钱,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20头猪一共4180斤,7.3元每斤,一共是30514元,每一万块钱我都捆好了,这是514元零的,你仔细数数看对不对。 ”在现场帮忙的舒城农商银行百神庙支行客户经理邵睿通过手机上的计算器算好卖猪的钱后对汪老汉说。

85岁高龄的汪存民家是枣木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两个儿子一盲一聋哑,在别人看来,这日子简直没有办法过了,但父子三人对生活充满希望,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2017年,他们在舒城农商银行百神庙支行的帮助下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信用贷款,建起猪舍,走上了养猪路,日子渐渐有了好转。

近日,汪老汉家的猪快出栏了,苦于不识字、没有销售渠道,一直没找到买家。急得父子三人连连叹气。“辛辛苦苦忙碌了大半年,眼看就可以卖钱,可地点太偏根本没人上门,即使有猪贩来买,也是故意压价,不要说赚钱,这弄不好还得倒贴钱。”舒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汪老汉忍不住直叹气。

得知此消息后,百神庙支行行长郑波立即赶往镇政府反映情况,希望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汪老汉家生猪滞销的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努力下,没几天,汪老汉家滞销的生猪不但都卖了出去,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连平时人家不要的小猪也按照大猪的价格一并卖了出去。到了收猪的那天,考虑现金量大,舒城农商银行还安排专人携带点钞机现场帮助汪老汉收款。

在脱贫攻坚路上,得到舒城农商银行帮忙解决“卖难”的,不仅仅是汪存民一家。

春秋乡深冲村木瓜岭尹照如家也是贫困户,妻子体弱多病干不了体力活,家里仅靠尹照如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生活十分拮据。

舒城农商银行枫香树支行行长朱珞在村里走访时了解了情况,跟村里一起为如何帮助老尹家脱贫出谋划策,最终结合老尹家实际情况,为他办理了4万元扶贫贷款,尹照如养起了山羊和土鸡。自从老尹的养殖场办起来后,朱珞就成了老尹家的常客,上网搜寻学习各类养殖专业知识、市场行情,帮着老尹的养殖场一步步走上正轨。

养殖场办了起来,销路成了大问题。老尹家的情况决定了他无法出门跑销路,朱珞又开始四处奔走,联系当地饭店,宣传老尹家的土鸡,拜托亲戚朋友在朋友圈打广告,卖起了羊肉和土鸡。靠着过硬的品质和朱珞的“吆喝”,老尹养的山羊几乎被抢订一空,并和当地饭店签订了长期供应土鸡的协议。

近年来,舒城农商银行勇担金融扶贫主力军的责任,通过资金投放、服务优化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一揽子服务,真正做到扶好贫、真扶贫。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小额扶贫信用贷款59118.04万元,助力1.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道路上阔步前行。 王蕊

新闻推荐

巨额受贿滥用职权串通投标 舒城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委员刘伦德一审获刑八年

舒城讯(耿传兰赵婷)7月10日,舒城县人民法院对该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伦德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舒城行帮贫困户解决“卖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