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安徽2月份 历史最高气温记录被打破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省气候中心发布重要气候公报,记录了这轮气温异常偏高的过程。据悉,2月以来(2月1~21日,下同)全省平均气温9.6℃,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4.9℃,为安徽省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17日起气温快速拉升,至21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6.6℃,有21个县(市)极端最高气温创本站2月新高,主要集中在江北地区,最高为六安29.7℃,突破安徽省所有台站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历史极值。日极端最高气温超过29.0℃的还有舒城,达29.3℃。  

全省仅5个市县气温没破同期历史记录

2 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9.6℃,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4.9℃,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除宿州、东至、绩溪、祁门以及黟县为历史第二高外,其他县(市)平均气温均突破本站历史极值。

从平均气温空间分布来看,江淮之间西部、沿江及江南中西部10.0~11.1℃(金寨、屯溪),沿淮淮北大部7.4~9.0℃,其他地区9.0~10.0℃。除宿州市偏高3.9℃外,其他县(市)均偏高4.0℃以上,其中沿江中部、江淮之间中北部及沿淮淮北中西部异常偏高5.0~6.0℃(金寨)。

安徽2月份历史最高气温记录被打破

2月17日起,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快速拉升,至21日为今年以来最高,达26.6℃。全省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26.0℃,最高29.7℃(六安),其次为舒城(29.3℃)。

2月21日,全省有21个县(市)极端最高气温突破本站2月历史极值,主要集中在江北地区,其中六安突破安徽省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最高气温极值(2009年2月12日,29.4℃,出现在芜湖市、青阳、南陵和泾县)。

安徽省今起开始进入漫长雨季

2月22日起,这次气温异常偏高的过程终于宣告结束。当天受冷空气影响,淮北地区气温显著下降,最高气温为18~22℃,淮河以南大部气温仍较高,达26~29℃,最高岳西28.9℃。同时沿江江北和江南东部地区阵风风力6~7级,其中东部地区有26个乡镇达8级,最大怀宁四合19.2米/秒(8级)。

目前冷空气正在影响安徽省,23日气温较22日明显下降,23日最高气温:江北东部:12~14℃;江北西部:14~16℃;江南北部:16~18℃;江南南部:18~20℃。同时全省偏东风4级,阵风7级。24~25日安徽省平均气温仍将下降3℃左右。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从2月23日夜里到3月1日安徽省多阴雨天气,其中2月24~25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

气温持续下降,应注意添衣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全省气温显著下降,今明两天气温仍将缓慢下降。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与此同时,全省偏东阵风7级左右,水面、高空作业请做好防风措施。

23日夜里起安徽省多阴雨天气,请注意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谢谢每一个不回家的你 就地过年,用行动为战“疫”助力,合肥为你点赞

徐州小伙李盖退掉回乡车票。江苏姑娘马桃过年期间在合肥值班。陕西小伙赵小涛留在合肥坚守岗位。家在舒...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2月份 历史最高气温记录被打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