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柳州免费送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复工 大礼包+贴心话,各种服务一路陪伴到他乡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2-24 13:5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巴方实习生刘澄玉

“请珍惜今天的好时光,珍惜每一份好工作,珍惜每一个成功的机会……..”写满温情鼓励的一封信,和一个装着方便面、蛋糕以及矿泉水的的大礼包,这是2月23日出门的农民工兄弟得到的礼物。他们带着一大群“娘家人”的特别关爱,怀着满满的感动和温暖踏上返岗务工的旅途。

“娘家人”出动就是不一样

2月23日,柳州首趟动车“点对点”输送355名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复工。从上午9时起,一波波坐满农民工的大巴就从三江、融水、柳南、鱼峰等12个县(区)、开发区等地陆续开到柳州火车站。

这趟出门,可跟过去他们自己出去打工不一样:不仅来时乘坐的大巴不要钱,车上还有家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陪着;到了柳州火车站广场,一下车又有人接,还得到一个大礼包,里面不仅装着吃的喝的,还有一份殷殷叮嘱的信,和一份详细的防疫指南。

为了帮助农民工兄弟姐妹早日返岗务工,柳州人社各级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各种贴心服务:免费发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免费培训,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随车保障,还提供面包、牛奶、免费午餐等食物;仔细收集了大家的务工信息,派出多辆专车,直接将务工人员从柳州送到广东,直接送到企业门口,真正实现“点对点”输送。

“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安全性更高,还免收车费,必须报名啊!”来自柳城县沙埔镇的汪新华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已经工作5年了。他原计划独自乘坐动车上广东复工,但路程中途有多次转换,过程比较麻烦。所以当他听到村干部宣传有“点对点”输送赴粤务工人员专列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打工人”表示太幸福

根据人社部门的安排,除了一部分人乘坐专车赴粤,另有一大半人则坐上了免费的动车。昨日在柳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一些女工忍不住兴奋地用微信语音告诉家里人,刚到柳州,就得了“大礼包”的喜讯。

鹿寨的小梁这趟出门,带着1岁的女儿,一家三口都坐上了免费的动车。“以前春节期间的动车票很难买,要花很大力气抢票,但是这回一分钱不花,一家人舒舒服服就能被直接送到工作岗位,实在不要太幸福啊!”

来自柳南流山镇的黎兰英要去东莞的一家电子厂,以前自己车费最少要花300元,更别提其他的麻烦操心事了,“这是第一次坐上免费专列,而且连吃的都有,太好了!”

“父母都不能来送我们这么远,”一名农民工表示,“又送吃又送喝,政府对我们太好啦!”“感谢政府,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3月1日将再用动车免费送一批

据了解,为了避免务工人员乘坐过于集中,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火车站对D2994列车进行重联开行,增加了355个列车席位;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安排务工人员间隔排队、分散就座、有序登乘。据统计,春节过后,柳州已累计“点对点”输送646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通过专车“点对点”输送7车次291人,通过动车“点对点”输送1车次355人。

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门还将持续收集返岗务工农民工信息,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岗务工“点对点”输送专项工作,并于3月1日组织第二批赴粤务工人员预计1000余人,搭乘柳州—广州南的动车组专列赴粤务工。

新闻推荐

朋友请喝酒却伸脏手偷朋友手机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一男子朋友请其喝酒,他却把朋友的手机偷了,得手后,把手机藏在汽车轮下,还假装清白。1月4日凌晨,当柳州市...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柳城文史馆开馆2021-01-08 07:50
猜你喜欢:
神奇的森林课堂2021-01-03 10:41
评论:(柳州免费送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复工 大礼包+贴心话,各种服务一路陪伴到他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