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与城管起冲突 阿婆被绊倒受伤 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涉事城管队员被停职接受调查 柳江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向伤者及公众道歉并表示将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6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柳江区城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前来医院看望受伤的梁阿婆。

记者 张捷 覃乐维

11日下午,有网友通过“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报料称,柳江区发生了一起城管打人事件。记者12日通过多方核实,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1日上午10时许,地点位于柳江区拉堡镇的农贸东三街,起因是摆摊商贩的杆秤被城管队员暂扣,在与城管队员发生拉扯过程中,商贩被绊倒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商贩被城管队员绊倒

从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一名商贩与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在人行道上发生拉扯。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手上拿着杆秤,并大声地对商贩说“放手”“走”以及“不要动手动脚”等话语。视频中能够看到商贩是一名上了年纪的阿婆,阿婆体型与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相比显得弱小许多。阿婆拉扯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试图从其手中夺回杆秤。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面对阿婆的多次拉扯,口头上进行了三次警告无果后,便将阿婆绊倒在地。

记者了解到,阿婆被绊倒后,很快就被120救护车送到了柳江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阿婆左小腿骨折,需动手术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江区人民医院,在住院部见到了受伤阿婆及其家属。记者在医院采访得知,阿婆名叫梁秀暖,今年61岁,柳江区成团镇人。梁阿婆的侄子梁苏波表示,姑妈(梁秀暖)和姑父两人生活在该镇的村子里,有一子两女,但都不在身边。老人平时在家里种点菜,将种得的菜制作成酸菜,不定期用小推车拉到拉堡镇的农贸东三街一带摆卖。梁苏波说,姑妈早年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平时得吃药控制,因文化水平不高,姑妈只会讲壮话,事发时可能与城管队员在沟通方面有障碍,所以才会发生争执以至于最后被绊倒受伤。

12日上午,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谭海山来到医院,代表柳江区城管部门向梁阿婆诚恳道歉,并表示将会负责她的治疗、住院伙食、护理及后续恢复等费用。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经诊断,梁阿婆左侧腓骨下段、内踝骨折,需要做手术治疗。

涉事城管队员被停职接受调查

就梁阿婆被城管队员绊倒受伤一事,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晓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晓斌说,发生这件事后,他们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去医院慰问伤者,并负责伤者的治疗以及后续康复等费用。目前,涉事城管队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同时他们也会配合公安机关对涉事的城管队员进行依法处理。张晓斌表示,在这件事件中,城管队员确实有不文明、不规范的执法行为,给群众带来伤害和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对此他表示诚恳道歉。柳江区城管部门将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加强执法队伍的管理、规范执法行为。

化解“管贩”矛盾需提高管理水平

长期以来,城管执法以简单的“扣摊”方式达到纠章的目的,容易引起与商贩的矛盾。而近年来,柳州市结合住建部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城管执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每一名城管队员规范执法,熟练掌握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及科技办案手段,城市管理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管贩”矛盾产生。

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路段,看到该道路较狭窄,两旁私人房、农贸市场、沿街门面较集中。据介绍,这里曾是农村自产自销、商贩占道经营的集中地,“马路市场”的重灾区,柳江区城管等部门多次对该路段进行整治,但占道经营乱象屡禁不止。

“马路市场”屡禁不止有多方面原因,一边是商贩谋生的需求,另一边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要求,如何兼顾二者,这将考验相关部门的城市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又一起遗憾,再次敲响警钟 下河游泳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9月9日下午,一对父子被发现在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思荣村思炉屯附近的水域溺水。经过打捞搜救,两人均被...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城管起冲突 阿婆被绊倒受伤 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涉事城管队员被停职接受调查 柳江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向伤者及公众道歉并表示将承担相应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