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假期第一天,柳州各城区“丢娃事件”频频发生 一整天,警务站成了“幼儿园”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15 13:46   https://www.yybnet.net/

警务站里,民警、辅警们正在安抚走失的孩子们。 (警方供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郭演信)4月14日是农历三月初三,也是“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柳州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很多市民都是全家出游。当日上午,作为“山歌圣地”的鱼峰公园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但是,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接二连三有家长弄丢娃,一个小时内,巡逻民警就在鱼峰山公园“捡”到六七个没有家长看护的小孩。

“我们警务站都变成幼儿园了!”据鱼峰警务站值班民警介绍,因鱼峰公园广场举办活动有大量人员聚集,他们提前进行了部署,调集不少警力在广场周边巡逻,维持秩序。现场有众多家长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赶“歌圩”,但因为人潮汹涌,小孩好奇心重又活泼好动,很容易被各种新鲜热闹的事物吸引,一转眼就脱离了家长的视线。

在巡逻民警“捡”到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11岁。由于一时找不到家长,孩子们哇哇大哭,民警只得将他们统统带回警务站安置。于是,小小的值班室也“开了锅”,电话声、对讲机声、孩子的哭声此起彼伏,大家忙着接警出警,还要抱小孩、哄小孩,民警辅警全都忙得团团转。

然而,家长们赶歌圩弄丢娃的过程,也让人哭笑不得。年约六旬的彭阿伯是柳江区人,当日带着7岁和11岁的两名孙儿来赶“歌圩”,正看得起劲时,突然发现11岁的大孙子不见了,他慌忙叮嘱小孙子在一旁等待,然后自己到处去找。但是,在原处等待的小孙子很久不见爷爷回来,急得在现场哇哇大哭。哭声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切,大家急忙围上前问情况、找警察,于是,民警将孩子带回了警务站。而孩子一到警务站,却发现哥哥早已经成了站里的“座上宾”:因为迷路的哥哥已经被民警“捡”回来了。

一直忙到下午,民警总算把这些孩子全部安全交回给家长。然而,假期中家长将娃弄丢的报警事件,在全市各城区均出现上升趋势。

14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荣军路半山歌舞厅旁,有一名3岁男孩不见了,家长焦急万分打报警电话,电话才说到一半,热心市民就把小孩找到了;下午1时许,有人报警红碑路棕榈湾某大药房走失一个小孩,找了一个小时也没见人,民警出警后,20分钟后找到了,孩子找不到父母,自己跑回了家;下午1时50分左右,沙塘镇牛奶场,有热心市民捡到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下午2时7分,箭盘山公园,一名1岁8个月的男孩走失,半个小时后找到了。

每逢假期,柳州各大公园、游乐场都会接二连三有小孩走失的情况出现,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民警提醒,假期虽欢乐,还是要照顾好孩子,越是人多的地方,家长就越不要大意,更要随时看护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乐极生悲。1

(报料人:何小姐/线索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多条路段车多行缓

祭扫返程双高峰今报记者黄远来通讯员李重宁李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柳州市迎来祭扫和返程双高峰——各大公墓迎...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村里建起大工厂2021-03-24 07:09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第一天,柳州各城区“丢娃事件”频频发生 一整天,警务站成了“幼儿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