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大城崛起,前进脚步不停歇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15 13:17   https://www.yybnet.net/

2003年柳州确定"城市向东"发展,之后柳东新区和柳北生态新区成立、柳江撤县设区,如今城市版图扩大3倍。 柳东新区2007年挂牌成立,经过10年的发展新区面貌呈现。

城市主角·格局趋势

□Text/记者罗俊彬Photo/何俊涛

从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到而今颇具盛名的现代化都市,柳州正飞速发展着。高楼林立、路网疏通、轻轨将至、多中心崛起……柳州飞速发展的每一个片段,都是一座大城崛起的印记。更高的颜值、更大的格局让柳州成为诸多房地产开发商的“必争之地”,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反哺,柳州的未来也将更加美好。

1版图更大,城市扩容大城崛起

“岭树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回肠”,柳宗元笔下这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秀美城市,如今,早已被冠上区域性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国家宜居城市等诸多盛名。

诚然,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扩容的脚步。2003年,柳州正式确定“城市向东”战略,启动了柳州飞速发展的列车。教育、行政、商务的动迁,让原本柳州仅有老五星这一中心的旧状得到明显改观。2007年,柳东新区正式成立,城市版图被进一步拉大。2017年,柳江正式撤县设区,柳州市辖面积超过3500多平方公里,比原来扩大了3倍之多。近来,680平方公里的北部生态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为城市发展指明了又一新的方向……

城市版图不断扩大,道路交通的疏通成为最坚实的后盾。这边五岔路、南环路环形立交桥刚刚通车,那边文昌路、东环路下穿通道的施工又被提上日程。北面环城公路刚刚破土,东面又开始着手完善路网系统。白沙大桥、官塘大桥的施工如火如荼,城市支路被进一步疏通,白莲机场全新起航、对外路网不断扩大……由内及外、由表及里,柳州已经从一个古时的小城,飞速地向现代化超大城市的构想迈进。

2颜值更高,房企进驻棋盘更新

不知不觉,“五星街五星街,繁荣富强!”这样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早已不能概括现在柳州的繁华了。城市的扩容、人口的增加早已吸引了诸多品牌开发商的目光。2009年,央企保利入柳,拉开了大鳄布棋的序幕。荣和、恒大、万达、华润、碧桂园、金科、融创等品质房企纷至沓来,布局柳州。

柳州这一盘大棋,也正因为他们的加入,形成了全新的格局。在柳北,保利·大江郡成为柳江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河东,柳州城中万达广场、窑埠TOWN和梦之岛百货等诸多商场,可以承包周边居民的吃喝玩乐。在老鱼峰区,银泰城为飞鹅商圈注入新的活力。在柳南,柳南万达广场丰富着区域居民的生活……地王303米高楼已经成为城市地标型建筑,风情港上演“满城尽带黄金甲”……“一个综合体,一个繁华的新中心”这样的点状布局辐射着柳州的各个城区,出门便可解决吃喝玩乐购的便捷生活,便是这一幢幢建筑给柳州人带来的全新人居体验。

3后劲更足,城市发展未来可期

要从一个工业重镇,完成超大型现代化都市角色的完美转换,需要迈出多少步?柳州也不知道,但它正向着这一目标奋勇向前。基建配套上,柳东新区文化广场、火车站、市政服务中心、柳州市图书馆等各项配套的建设升级被提上日程,大众瞩目的轻轨也开始了前勘工作;旧城改造上,频推利民政策、开启招商引资,白沙村、水南村、鸡喇村正在蜕变……

同时,污染企业外迁、招商引资建城的脚步也从未停下。仍记得在土地交易中心,多家房开厮杀夺地的激烈场面。而今,这些优质地块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的眼前。柳北绿城·杨柳郡、云星·钱隆世家,柳南融创·九棠府、铁投玫瑰园,鱼峰华润万象城、金科·天宸、优山美地,城中碧桂园·滨江府、红星新天地,柳东冠亚·宽庐、联发·滨江壹号、柳州·联盟新城……这一个个案名,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楼盘居所,更是柳州建设之轮滚滚向前的坚实后盾与不竭动力!

新闻推荐

柳州这家球馆配有免费淋浴间 柳州篮球训练基地新增热水淋浴、防盗储物柜、更衣室,为球友提供贴心服务

张绍宏向记者展示新配备的防盗储物柜热水淋浴间○○记者黄志伟晚报讯在冬季,运动之后冲个热水澡,不仅能放松身体,更能防止感冒着凉。然而,大多数运动场馆由于条件限制,无法配备淋浴间。近日,记者在柳州...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南国城报·居柳州2017-11-15 13:16
猜你喜欢:
评论:(大城崛起,前进脚步不停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