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电缆线上“晾” 被开出2万元罚单 ■城管部门认定为擅自从事发布的经营行为 ■当事人认为是个人兼职行为,表示将提起行政诉讼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利用通信电缆线擅自发布广告不可取

有人将非法小广告附着在电杆、建筑外墙及楼道等区域,还有人利用电缆线发布广告,这些行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答案是肯定的。昨天,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容大队了解到,11月10日,当事人杜某就因涉嫌违法从事发布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以下称:“长城宽带”)的广告业务,被城管部门开出2万元的罚单。而杜某表示,对于该处罚决定,将向法院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林晓泉

一条线索牵出2000多条小广告业务

今年9月2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古亭大道香港新城金龙苑小区发现,该小区居民楼墙体上张贴有办理宽带业务的小广告。执法人员走访还发现,不少通信电缆线上也有长城宽带的广告,如同“晾晒”衣物般悬挂在电缆线上。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广告发布的电话联系长城宽带公司了解情况。经调查,长城宽带公司请杜某负责发布相关广告业务,每天支付其50元,并按发布小广告每条0.3元至0.5元、高空广告1元的标准支付服务费。从今年2月至9月,杜某发布了大约2000条小广告,长城宽带公司共支付杜某约1.6万元。

擅自从事发布广告的经营行为被开罚单

擅自张贴或发布小广告,不光影响市容市貌,还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城管办案人员表示,当事人杜某涉嫌未取得许可证或其他批准文件,擅自从事发布小广告的经营活动,且经营发布广告的规模较大,社会影响严重。城管部门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罚2万元。

城管部门于11月10日向当事人下达处罚决定书。如果当事人逾期未接受处理,罚款还产生滞纳金,滞纳金累计最高不超过罚款本金2万元。

两张证明前后不一,当事人提起行政诉讼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杜某与长城宽带到底是“合作”还是“雇佣”关系,双方说法不一致。9月22日,长城宽带公司开具证明:该公司于今年2月份与杜某达成口头协议,由杜某承包全市范围长城宽带相关内容小广告的业务。

10月16日,长城宽带又开具一纸证明:杜某在该公司兼职担任张贴小广告的工作。两次证明说法并不一致。对此,记者联系杜某得知,对于擅自从事发布广告的经营行为,他并不认可。

杜某表示,他没有以其他公司组织的形式从事产品经营活动,个人兼职行为不属于无照经营发布小广告业务行为。因此,他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撤销该行政处罚。

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当事人违法事实清楚,并在规定时间内享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权利。城管部门提醒商家及个人,乱张贴或发布广告违法相关法律规定,执法人员将依法办案,请正在从事或准备进行此类活动的当事人尽早收手。

新闻推荐

抵制高回报诱惑

□绍德“不仅利息得不到了,现在连本金都不知道去哪找了,这回挨坑大了。”13日上午,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有不少从柳江区和市里赶来登记备案的市民,说起他们将钱投给柳州市金安非融资性担保有限...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缆线上“晾” 被开出2万元罚单 ■城管部门认定为擅自从事发布的经营行为 ■当事人认为是个人兼职行为,表示将提起行政诉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