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房屋有缺角,健康得注意

来源:南国城报 2019-01-23 13:21   https://www.yybnet.net/

入户门正对窗户,易造成漏财。 餐厅吊灯过长压抑感强。 对面楼栋尖角冲射影响气场。

□Text/记者覃伊曼

读者诉求

李女士是80后,前不久刚入手了一套二手房,因为平时比较关注宅向文化知识,担心凭己之力挪动或购置新家具无法让房屋运势达到最佳。为此,李女士致电居柳州报名勘宅,希望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能给予一些装修布局方面的建议,同时针对堪舆问题提供一些解决办法。

宅向档案

业主:李女士

楼盘:柳南区某楼盘

楼层:6层(总共7层)

户型:三房两厅一厨一卫

面积:125平方米

朝向:坐北朝南(子山午向)

评分:70分

综合点评

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认为,李女士的新房为子山午向八运房,内部环境优美。整体看来,整个房屋的宅向品级居于中等,尤其主气口方向开阔有水景,是旺财的上等格局。不过在房屋布局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住宅处在单元楼“L”型拐角处,外部气场本身不太稳定。同时,房屋户型不规则,气场凌乱,加上出现入户见窗,西北、西南面缺角的情况,都会影响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多读一点

宅向知识之九宫寓义

古人曰“九宫算,五行参数,犹如循环”,是因为其赋予了一至九数的五行和方位属性。那么九宫到底拥有什么含义?

巽宫(东南):象征风、长女、股部。

离宫(南方):象征火、中女、心脏、眼睛。

坤宫(西南):象征地、母亲、(老)女人、腹部。

震宫(东方):象征雷、长男、足部。

兑宫(西方):象征泽、少女、口舌。

艮宫(东北):象征山、少男、手部。

坎宫(北方):象征水、中男、肾部。

乾宫(西北):象征天、父亲、(老)男人、头部。

中宫(中心):象征土、全家人脾胃

入户见窗,财气易漏

走进家门,宅向师一眼看到了与入户门相对的大扇窗户,“尽管这样可以增加功能区的通风采光,却也容易造成家中财气外漏。”宅向师解释道,无论是哪类房屋,都尽量避免气场直进直出。

“那我在这里放置家电或者其他家具,能不能改善一点呢?”李女士询问,宅向师认为,洗衣机或者高度不足的家电、器具无法遮蔽入户门直面的窗户面积,这一不利布局仍需要通过设置隔断遮挡,但由于购买的是二手房,样式已固定,改造窗户已不现实,加上入户花园面积较小,设置屏风更不实际,只能通过在入户门上悬挂卷帘遮挡。“既能阻止气场直接出户,还能防止漏财。”宅向师说道。同时对于户外存在的楼栋尖角对冲情况,宅向师建议在鞋垫下横放一排五帝钱,也可在门背后悬挂。

灯具混乱,吸顶最佳

李女士家动区另一个布局负能量出现在餐厅,宅向师解释,从目前的装修上看,餐厅顶上的天花板悬挂着吊扇灯,其中灯体较长,形成下坠姿势,由于重新装修完毕后李女士家房屋整体层高并不算太高,加上顶上灯具的长度,常在该区域下活动容易产生压抑和不安全感,建议购房者在选择灯具时尽量使用吸顶灯。

在勘察李女士全屋时,宅向师还发现家中的灯饰选择颇为混乱。“静区灯饰最好采用方形。”宅向师指出,在宅向理论中,方形代表规矩,圆形代表灵动,在卧室内采用圆形灯具与静区宜静不宜动的设定相违背,如果家中有人做生意,在动区设圆形灯饰则有助于工作上的提升。从刘先生家动区内圆形灯具的选择角度上看,基本符合宅向原理。

两宫缺角,有损健康

宅向师在勘验房屋布局还发现,“户型有缺角,也是这套房子中较为严重的问题。”其介绍道,这套房子的西北方和西南方都存在明显缺角。房子是一个整体,从易学上讲是分八卦九宫的,每个方位都代表不同的寓意,就象人体的五脏六腑一样,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作用。房屋缺角就像人体缺少器官一样,于居住其中的主人不利。而李女士住宅的西北方在传统文化中是乾宫,代表家中的父亲,西方南的坤宫象征家中的母亲。两宫有缺角,象征不利父母健康。

听了宅向师的分析,李女士还有担心的地方。她表示入住后,父母偶尔会来住个一段时间,如果真的有健康方面的隐患,可谓得不偿失,“有没有什么办法化解不利?”李女士询问,宅向师表示,补缺即可化解问题,其中西北方向对应生肖马,西南对应生肖羊,只要在缺角处摆放对应的动物吉祥物,即可化解部分不利。

新闻推荐

全额交款买消毒柜 商家拖延数月不送货? 记者接到投诉后前往走访,商家承诺24小时内为消费者送货并安装

↑兰先生与刘经理的聊天记录↑货物送达兰先生家中记者莫小珊“我去年9月买了消毒柜,要求对方11月送货,可直到现在也没有拿...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屋有缺角,健康得注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