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 柳州商业市场不断寻求突围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1-2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2018年是消费降级的一年,但2018年柳州的第三产业发展却有所提升。据市商务委初步预计,2018年柳州市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1.2亿元,增长10%;三产占GDP总量突破40%,对经济贡献率突破60%,数据均刷新历史记录。

与此同时,柳州市去年的商超百货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与政府不断为市场创造机会、商超为突破市场现状作出的努力息息相关。随着投资成本不断增高,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商业市场在2018年艰难前行。网商对线下商超造成的压力,让经营者决定调整战略,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回归本质,专注服务。同时,在促销活动与商场布局中追求精细化,注重顾客体验。在此基础上,柳州万象城的开业、老牌百货品牌柳州工贸大厦首次尝试“ins风格美妆街”,都是去年本地商业市场中让市民们眼前一亮的部分。万达、银泰城、步步高也举办了多种新形式的促销活动,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也赢得了可喜的消费活力。

“新零售”的概念从提出至今,已经日渐成熟,商超百货业已经逐渐从物与人的沟通,发展到“社群”的概念,对不少实体商家来说,2019年的营销转折点就在于此。业内人士认为,商场将不再是单纯的购物场所,它逐渐被赋予更加重要的社交意义。线下商业的突围点应当在于思考如何打造一个充满人情味的消费空间,如何以社交化、场景化的方式去给普通的商品注入新的概念。

2019年,零售百货业还处在蓄积能量、等待春天的一年。不断寻找突围的机会、探索新的方向、找到打动消费者的新细节,成了商家们的必然之举。经过电商大浪潮的洗礼,实体商业除了不断拥抱线上之外,也需要根生于自身优势,聚焦顾客,做好服务,给予顾客更贴心、更细致入微的体验,扩大线下商场与顾客面对面的服务优势。

商超百货,归根结底是人与人的关系,如何给予顾客更好的购物体验是突破销售的关键,期待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2019本地实体商业市场突围。(邱诗俨)

新闻推荐

寒冬,鸟的春韵

陶严德摄□黎耘南窗前摆着电脑,窗是紧闭的。连日来,气温骤降,在3℃-9℃之间徘徊,加上冷雨下个不停,让人领略到了柳州真正的寒...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 柳州商业市场不断寻求突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