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男人四十有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钱,是个问题。有钱,烦恼应该会少吧?可是随着越来越有钱,我的烦恼并没有减少。

讲述人:阿民(化名)男

40岁商人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1

她有了外遇

我和阿瑾恋爱时,我们知根知底,都知道彼此的家境如何。

当时,我家很穷。阿瑾家也穷。我们觉得门当户对,两个穷人结合在一起努力奋斗,美好的生活在等着我们。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我和阿瑾都没有高学历,又都有着高不成低不就的毛病,所以我们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太大改观,勉强只能糊口,其他不敢瞎想。

在我们的生活毫无起色的时候,阿瑾怀孕了。即将为人父,我当然高兴。可是,我不敢要这个孩子。阿瑾也不敢要,她怕养不起孩子。

我们在挣扎和犹豫中度过了几个月,阿瑾的肚子越来越大,已经不适合做流产手术。我们无奈地选择把孩子生下来。

孩子出生后,我们办了一个百日宴。通过这场宴席,我们有了一笔钱。我兴致勃勃要拿这笔钱去做生意,誓要大干一场。

阿瑾怕我把钱全部花光,只给了一半钱让我做生意,她留下一半。可是前期装修门面等事宜已经花了不少钱,我的荷包已经空了。

我瞒着阿瑾,偷偷地把剩下的钱也取了出来。一切准备妥当,我连晚上睡觉都会流口水,梦见大把大把的钱扑面而来。我经常兴奋得醒来。

由于没有经营经验,再加上同行竞争激烈,我的生意很惨淡,不到一年就赔光了所有的投资,还欠了一些租金。关闭门面前,房东一个劲地催我还完租金,甚至威胁,说我平时交租金时总是很拖拉,如果我敢欠余下的租金,她就去我们家闹,去向我的老婆要钱。房东知道我们家的住址。

我知道事情再也瞒不住了,只好向阿瑾坦白。阿瑾一直以为存折里还有一些钱,看到存折的钱已经被我取空,她的脸都白了。

自从生完孩子,阿瑾一直没有工作,惟一的一笔积蓄也没有了,如果还完所有的租金,家里连过日子的钱也没有了。我和阿瑾都很绝望,想及我们还有孩子,所以我们都没有干傻事,只默默地叹气。

以前,我一直不想工作,只想创业挣大钱。创业失败后,生活逼着我必须去找份工作,否则女儿的奶粉钱都没着落。就这样,我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孩子一岁多时,阿瑾也出来挣钱贴补家用。她比我幸运、能干,工作才两个月就升职了,一年里连升两级,非常受领导器重。

有一个能挣钱的老婆,我当然自豪。但是也有不少人说闲话,说女人升职快不可能不靠男人的关系,让我看好阿瑾。

我反驳那些人,说阿瑾的上司都是女的,她全凭能力升的职,没有男人帮她的忙。

第二年,阿瑾的收入又增加了,她的月收入已经是我的三倍。她并没有得意洋洋。所以,我拿着比她低很多的收入,安心地过着日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阿瑾和一个微信好友的暧昧消息。我把他们的聊天记录认真地看完了。

他们的聊天内容赤裸裸,几次提到约会和开房。这么明显的信息,完全可以确定阿瑾已经出轨。可是,我拼命地安慰自己,也许有什么误会。我想听阿瑾亲口说。

一个人出轨,不应该心存内疚吗?阿瑾却很理直气壮,她说既然事情已经败露,她不做任何辩解,只求我跟她离婚,她要和那个在事业上给予她帮助的男人在一起生活。

我和阿瑾没有什么财产,离婚很简单。但是我们有个女儿,孩子怎么分?阿瑾说她无所谓,如果我非要抢女儿的抚养权不可,她绝对不会和我争:“反正我还年轻,以后还会再生一个,这个女儿如果跟你,她就自求多福你能给她找个好后妈吧!”眼前的阿瑾,冷漠、决绝得让我陌生。

想及女儿跟我会吃苦,将来还可能跟继母合不来,我忍痛把女儿的抚养权给了阿瑾。确定完离婚协议的细节,阿瑾大声地嘲笑我,说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要女儿,我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我自知担不起太重的责任,我太怯懦了。

2

遇见“旺夫”的她

离婚让我受了重创,我一蹶不振好久。家人看到我这么沮丧,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我。弟弟妹妹提议,说他们读书的时候我经常给他们生活费,这个情他们一定要还。弟弟和妹妹一起凑了一笔钱,他们鼓励我大胆去创业。

拽着弟弟妹妹刚参加工作节衣缩食省下的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冒进。我仔细做市场调查,认真做计划,时机到了才出手。

一切都很顺利,我的创业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就在这时,一个女人走进了我的生活。

她叫芳华,是我一个生意伙伴的表妹。第一次见芳华,她跟着表哥来我的门面。她的表哥有事要去处理,让她留在我的门面休息。

说是休息,不如说是帮忙。当时我正在忙,顾不上和芳华说什么。她主动起身帮我,给我倒水,帮我收拾办公桌……她的贤惠赢得了我的好感。

可是,我是一个离过婚的男人,暂时没什么经济实力,芳华条件那么好,她会看得上我吗?看着芳华的面庞,我陷入沉思。

“看什么看得这么入神?”芳华的表哥突然冒出来,拿我打趣。他说,芳华很旺夫,不少男人在追求她,如果我要下手,最好趁早,免得错过了。

虽然有了芳华表哥的鼓励,但我依然没有勇气追求芳华。奇怪的是,自从芳华来过我的店里,我的生意突然变得很红火,收益翻倍地涨。

后来,我经常以芳华“旺夫”为理由,要求她的表哥带她来我的门面坐坐。一开始,表哥会陪她一起来。再后来,芳华一个人过来,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我们聊得越来越多。

我的心门已经为芳华打开。她的心门为我打开了吗?我没有绝对的自信。

芳华曾告诉我,她的微信好友有上千人。我留意到,和我闲聊时她经常看手机,看完消息有时还会傻笑。我非常担心她已经有心仪的男人。

有一次,我喝了酒。芳华和表哥正好从我的门面经过。看到芳华的面庞,我突然有了表白的冲动。我把她拉上我的车,关上车门,对她说了很多深情的话。她表哥被我的冲动吓到了,一个劲地敲门,让我千万别伤害芳华。

几分钟后,车门打开了。芳华下了车。她背对着我站了好久,然后转身说:“他们都讲我旺夫,你既然受过那么多挫折,我就嫁给你旺旺你吧。”

幸福来得太快,我怀疑是梦境。

就这样,我和芳华结婚了。上一段婚姻留下的伤口瞬间愈合了,我认定芳华就是要和我相伴一生的人。

3

四十却有惑

芳华也有过一段婚史,但是她比我年轻几岁,模样很像孩子。

我这样的年纪,又没有什么大本事,就是事业有点起色,积蓄越来越多而已。我认为,这样的我能娶到芳华这样的女人,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我无比感恩。

为了表达我的爱意,挣到的钱我全部让芳华管,家里的大小事也让她做主,我把她当成公主一样宠爱。

芳华时常感谢我,说我让她衣食无忧、心情愉悦,所以她才越过越年轻,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小。一切都是我的功劳。

被老婆这样肯定,我无比欣慰。为了让芳华过得更好,我真的非常努力,所以陪伴她的时间变少了,回家的时间也晚了。

一开始,芳华没有埋怨。她说我没空陪她,她就让韩剧陪她。可是我变得越来越忙,芳华依然没有抱怨。我不由得怀疑:是她不在乎我,还是有了别的精神寄托?

这样的疑惑只是一闪而过,一旦忙起来,我就没空担心这些。

2018年的一天,我正在忙。芳华的姐姐突然打来电话,说做手术这样的事我居然不陪芳华一起去,还是不是男人?我又委屈又奇怪,因为我连芳华要做手术的事都不知道。

我把芳华接回了家。芳华做的是流产手术。我们是夫妻,怀上孩子肯定要生下来。芳华为什么不征求我的意见就去做手术?我轻声质问她。

芳华的身体很虚弱,眼神却闪烁,总是回避我的问题。被我问恼了,她只好承认:“如果这个孩子是你的,我会不要吗?”

言下之意,孩子是芳华和别人的。

曾经,因为嫌我穷,前妻阿瑾出轨了。现在,我有出息了,能挣不少钱,老婆芳华还是出轨了。芳华的理由是我们没有精神交流,她和微信好友更交心,她的出轨对象是一个经常和她在微信上聊韩剧的男人。

芳华做流产手术的事,她的家人已经知道,但他们不知道孩子不是我的。他们对我怨声载道,骂我不称职。我无法辩驳,因为一旦说出真相,芳华将颜面尽失,我们的婚姻也将走到尽头。

芳华感谢我为她隐瞒丑事,她承诺不会再犯,以后陪我好好过日子。可是,我的心里已经有根刺,不知道何年何月能消失。

刚过不惑之年的我,已经经历两段失败的婚姻。都说“四十不惑”,我的四十岁却满是困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占道摆卖甘蔗无人管? 市民拨打“12319”热线可监督城管执法

日报消息(记者张捷、通讯员蔡奕)“航银路龙城华府小区后门的甘蔗摊霸占人行道,路都没法走。向附近的城管队员反映,得到的回复...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人四十有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