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公司跑路、合同纠纷、中途加价、质量问题…… 装修,我们要避开多少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某正规装修公司施工工地,布线横平竖直,整齐有序。选择有实力讲诚信的家装公司可以避免很多“坑”。 资料图片 南国今报装修业主俱乐部微信二维码

今报记者袁巧玲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以消费维权为主题的时间节点,产品质量问题依旧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聚焦家装行业,则主要集中在装修公司跑路、合同纠纷、施工中不断加价、产品或施工质量等方面。那么,在整治市场乱象,规范行业标准方面,还需要做哪些努力?作为普通消费者,又该如何避免这些家装陷阱和纠纷?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家装行业消费纠纷不断

最近一年,柳州家装行业不时被曝出消费纠纷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中,以“苹果装饰”跑路事件最为突出。2018年5月,广西苹果装饰设计公司柳州分公司突然曝出跑路传闻,继而柳州负责人失联,门店及办公室物品被搬走,众多装修业主、项目经理以及材料供应商上门维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发了装修行业的信用危机。最后,苹果装饰的装修业主、材料商和公司员工只能联合起来,走诉讼程序追讨欠款(详见本报2018年5月6日2版报道)。

除装修公司跑路外,在家装消费纠纷中,合同及施工纠纷尤为突出。市民刘先生和柳州某家装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但施工质量和服务让他很不满意,“卫生间的瓷砖贴得不平整,施工途中还不断有新的消费支出”。

装饰行业评出守信企业

柳州家装行业的消费纠纷,特别是“苹果装饰”跑路事件,不仅给消费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也引发了装修行业的信用危机。

该事件发生后不久,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立即采取措施,开展了装饰装修行业诚实守信单位评比活动,向消费者作出权威推荐,重塑装饰行业形象。

据悉,通过系列考核和评比,协会最终评选出了24家优秀诚信装修公司和17家优质装修材料供应商,并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装修合同范本即将试行

此外,2019年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还将积极在柳州推广《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

据协会会长伍卫平介绍,装修纠纷有一半来自合同方面,因为装修公司单方制定的格式条款,大多只对装修公司一方有利,甚至还有霸王条款。为了整治装饰装修市场混乱状况,规范装饰装修行业的装修合同,2018年末,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广西市场监管局和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共同编制了《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计划从2019年4月开始在柳州逐步试行推广。

伍卫平也提醒广大业主,装修最好选择信誉良好的老牌家装公司,千万不要受低价诱惑,而去轻易选择装修公司。同时,预定装修切不可太超前,以防后期不确定状况发生。

新闻推荐

前世随遇而安 今生许你心灵归处 中辰one能共享公寓,许你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中辰one能公寓沙盘实景。中辰one能公寓样板间实景。何婧/文张存立/图“人在广东已经漂泊十年,有时也怀念当初一起……”曾...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跑路、合同纠纷、中途加价、质量问题…… 装修,我们要避开多少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