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七旬老汉从柳州灯台山跳下酿险情 崖下树杈“接”住老人 各方驰援成功救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合力将老人抬到栏杆下方。今报记者许洁琳 摄

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熊伟

3月14日下午1时25分左右,柳州市水南路蟠龙公园内的灯台山上,一名七旬老汉突然从约30米高处跳下柳江河,所幸被山崖下的树杈“接”住悬在半空。公安、消防和120医护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经过近2小时努力,成功将老人救起送医。

老汉突然跳山多部门紧急救援

事发后,记者火速赶到现场,看到多辆消防车、警车以及120急救车已经停在山下。记者沿陡峭的台阶爬上约30米高的登台亭后,看到救援人员正忙碌地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凉亭内外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

据了解,老汉是从凉亭西南角往柳江河方向跳下去的,幸运的是,下坠约20米后,他就被山崖下几根树杈“接”住了,半个身子悬在距水面约10米高的半空,没有落下去。

此时,消防队员拉着安全绳,分别在凉亭的栏杆处以及凉亭下方约10米的一块巨石处进行固定,几名队员则沿着巨石与树枝之间狭窄的空隙,小心翼翼地爬到老人身边。这时老人意识还清醒,对消防队员说自己腰很痛,并称自己出门之前吃过安眠药,至于是怎么坠山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消防队员稳住老人身体之后,经查看,老人整个后背都有不少刮擦伤,不清楚是否有骨折。随后,消防队员给老人戴上安全帽,并设法在不翻转其身体的情况下,小心地将安全绳系在其身上。

两小时努力老人被成功救出

据报警男子介绍,当天,他和亲友来山上游玩。正在登台亭内欣赏江边风景时,该老汉走过来,掏出一张公交乘车卡交给他说:“阿弟,你帮我把这张卡交给110。”他正感到一头雾水时,老人便突然翻越栏杆跳了下去。

反应过来出事后,报警男子立即跑过去查看,但因为凉亭下方被凸出的巨石和茂密的树枝挡住,根本看不到下边的情况,只好拨打110报了警。记者现场目测,凉亭的栏杆高度为86厘米,成年人可以轻易翻越。

当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其老伴情绪比较激动。据家属介绍,老人平时和老伴居住,因患有神经性耳鸣,这段时间都在服用安眠药。“当天上午出门时他还好好的,不知为何会突然跳山”。

这时,消防队员已经稳稳地将安全绳绑在老人身上,可能由于安眠药药效发作,老人这时候已经昏睡过去,几乎没有任何知觉了。为防止老人被刮伤,消防队员徒手折断了一些上面的树枝,上下合力拉着绳子,将老人沿着狭窄的缝隙一点一点挪动,终于将其拉到距坠落处下方约10米的巨石上。

紧接着,消防队员将老人移到多功能担架上固定好,几人一起连拉带抬,将老人护送至登台亭内。

暂无生命危险已送医检查治疗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老人暂无生命危险。醒转过来后,被问及跳山原因,老人并没有回答。紧接着,救援人员将老人抬到停在山下的急救车上,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1☆

(报料人:黄小姐/线索稿酬40元)

新闻推荐

典雅大气中国风

建筑面积:约120㎡装修风格:中式风格项目名称:柳州碧桂园设计师:柳州福满家装饰公司首席设计师胡剑凯装修主材:仿古、天然石材,...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汉从柳州灯台山跳下酿险情 崖下树杈“接”住老人 各方驰援成功救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