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龙城中学初三(2)班 陈雨欣指导老师:闭文花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以我的祖国为傲!我以蓬勃发展的强大中华为傲!我以高速进步的伟大中国为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一个土家族的女孩,13年前,我的父母带着我从湖北来到了远离家乡的柳州。那时,中国的交通没有这么发达,所以,我与家乡的每一次相会,就变得十分的艰难。在8月酷暑,我和父母一起坐着普通的绿皮火车,跟随着旅游的大潮,赶去与故乡相会。在拥挤的火车上,气味十分刺鼻。烟味、泡面味和身上汗水的气味混在一起,在狭小的空间中流窜。下了火车,经过好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才赶到家中。

到了今天,交通逐渐发达,我们家里也购进了两辆小车。每年寒暑假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驾着小车,在宽阔的柏油路上奔驰。家乡的山路也建设得更好了,多数山路都铺上了沥青,平坦也宽敞了许多。回到家中,山上种满了郁郁葱葱的茶树。看着红透了的茶叶,一股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在这清香中,灿烂的笑容爬上了村民们的脸庞。

我是中国人,我以高速进步的中国交通为傲。交通发展拉近了国家与国际的距离,拉近了人心的距离。每当我坐着高铁,望着窗外那飘扬的五星红旗,我都想高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以悠久的中华文明为傲。从炎黄二帝到孔孟儒学,再到毛泽东时代。中国经过了五千年的变迁,拥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古人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名篇诗句。唐诗的豪迈狂放,宋词的婉转悠扬,元曲的催人泪下,明清小说的奇异悲情,它们是伟大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

然而,如此伟大的中华文化遭遇了浩劫,一度面临崩塌毁灭。但在挫折之后,中国如同那涅槃重生的凤凰,以高傲的姿态向更高处飞去。如此蓬勃发展的历史文化,是中华人民的艺术瑰宝,也是中华人民千百年来的优秀传统精神。

我是中国人,我以蓬勃发展的强大中华为傲。每当我站在人民广场,看到升旗杆上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我都想高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技术的高速进步,中华文明的蓬勃发展,让国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我们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今天我们以国家为荣,明天国家将以我们为傲!

(本文获征文比赛初中组二等奖)

新闻推荐

车流中抓鸡 累坏几拨人 女摊贩追了它3个小时,后来在别人帮助下将鸡“捉拿归案”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3月13日上午,一只“落跑”的土鸡,在柳州市潭中东路和桂中大道交会路口的车流中钻来钻去,躲避女摊贩和...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