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3月我们去植树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柳南区实验小学17(3)班 钟熠昕

3月17日这天,小记者老师要带我们去园博园植树。树,为我们提供生命所需要的氧气,吸收二氧化碳、粉尘,减少噪音污染,防风固沙,涵养水土,也丰富着我们的心灵家园,更是中国人坚韧不拔的精神象征。

头一天晚上睡前,我和妈妈很认真地按要求准备好铲子、小桶、雨鞋、雨衣、水、树的挂牌、小记者的马甲、本子和笔,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就出门了。我们选择绿色出行——坐公交车,爸爸说植树就是要教育我们减轻污染、净化空气,关注绿化、环保等问题,坐公交车是最好的选择。

到了目的地,我们仔细听了园丁叔叔讲解如何植树。随后我们两人一组,我们商量后领了一棵大的朱槿树苗,就开始植树了。

首先挖坑,我和赵昱浠小朋友合作可快乐了,她帮我松土,我再拿铲子挖坑,挖到下面的时候,土变硬了,她又帮我松土,直到把坑挖好。

其次,爸爸把树苗放进坑里检验,真没想到,我挖的土坑刚刚合适,我们就把树苗放进去扶正,把土填了进去。

最后,在树苗周围把松土踩扎实,浇上水,挂上我自己做好的牌子,一棵绿色的朱槿树就种好了。明年这个时候,它就会开花了。

这时,我看到一只小蚯蚓在树坑外面,我想,咦,怎么有一只蚯蚓呢?蚯蚓可是朱槿树苗的好朋友啊,它们以后就可以一起做伴了。

种树完毕,我们去集合,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一张考卷。依照卷子上的题目,去寻找园博园里植物的挂牌,并答题。答题正确才能抽奖,我抽到了一个大奖,太幸运了,我高兴得跳起来。我抽到的是小植栽!

活动结束后,我和爸爸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了。今天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新闻推荐

婚检,还需要强制吗?由全国两会代表提出“恢复强制婚检”引出的话题

(资料图片)记者喻芬2003年10月1日,我国《婚姻登记条例》正式实施,强制婚检改为了自愿婚检,婚检率大幅度下降;2010年前后,为了提...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月我们去植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