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4月5家银行发布定增计划:2家搭售不良 1家引进外资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1 20:59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4月,有5家银行发布定增计划,其中4家为农商行。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5家披露定向发行计划的银行为:广西融安农村商业银行(下称融安农商行),广发银行,广州农商行,湖南耒阳农村商业银行(下称耒阳农商行)和深圳农商行。

具体来看,融安农商行拟定向募集8500万股,预计募集8500万元;广发银行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00亿元,对应持股股份不超过47亿股;广州农商行发行不超过13.40亿股内资股及不超过3.05亿H股,发行价格尚未确定;耒阳农商行拟定向发行1.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3亿元;深圳农商行拟定向发行19.60亿股,每股发行价为3.9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76.65亿元。

4月份,有2家银行补充资本与搭售不良并进。融安农商行的定向发行书显示,融安农商行拟定向募集8500万股,投资者每出资1元认购1股的同时须另行每股出资0.35元用于购买该行不良贷款本金及利息。募集的资金中,8500万元计入实收资本,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余部分2975万元全部用于处置该行不良贷款。

耒阳农商行的定向发行书显示,拟定增1.3亿股。本次定向发行价格为1元/股,认购方在认购新股份时需要另行支付0.95元/股用于购买该行不良资产。

在内外部环境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银行业资产质量面临严峻挑战。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曾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商业银行一方面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存量不良资产的处置;另一方面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严控新的不良资产产生。监管部门要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支持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多渠道、高效率地处置不良资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农商行的定增引入了境外投资者并成为第一大股东。4月20日,银保监会网站的批复显示,同意深圳农商行发行19.60亿股股份的定向募股方案,同意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认购其13.52亿股股份,占深圳农商行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3%。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后,深圳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

去年8月,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吴晓灵牵头完成的《深化中小银行改革,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当前中小银行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专题报告指出:建议积极推动中小银行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化混改,探讨外资入股的可能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激情“三月三” 壮乡嗨翻天

品美食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鸦鹊屯,大家正在分享壮族妇女制作的五色糯米饭。今报通讯员邓克轶摄展风采4月15日,由共青团柳州...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5家银行发布定增计划:2家搭售不良 1家引进外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