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广西高考圆满结束 预计6月23日可查询成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6月8日,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高中考点,考生们和班主任开心地合影留念。 龙 涛/摄 6月8日下午,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考点,考生们信心满满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高考结束,在柳铁一中考点,一位考生一路小跑奔向爸爸的怀抱。 南国今报实习记者 何俊涛/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通讯员/杨金娇)6月8日下午,随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的结束,广西2021年高考统考圆满结束。今年广西参加高考统考考生人数40.05万人,比2020年增加了2.2万人,连续6年创历史新高。全区共有262个考点、13633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共计3.9万人;按每10个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的标准,共设置备用隔离考场1368个。

广西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个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了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服务措施到位、考试组织井然有序,实现了“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违纪舞弊,考后舆论总体平稳”的“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广西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9日起组织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3日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

今年高考招生计划正在编制审核中,《2021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一书预计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前后向社会公布。

6月24日至7月2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将开通志愿填报系统,届时考生可以陆续填报志愿。其中,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0:00至28日10: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

部分批次将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广西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办广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结束后应注意调节心情、适度放松,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在考后放松的同时,考生也应提前了解我区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相关规定,熟悉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相关政策、流程,以及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准备。

新闻推荐

强降雨致落石阻路

5月17日凌晨,因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省道303线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附近发生落石及缆线掉落,造成交通中断。融水公路养护中心接...

融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水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0、11版中缝公 告2021-05-25 07:35
评论:(广西高考圆满结束 预计6月23日可查询成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