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两条腿反复水肿溃烂一女子染怪病20多年 微创介入治疗后,其“老烂腿”症状得以改善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祯通讯员林飞)4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民医院介入诊疗科,已办好出院手续的患者吴女士和丈夫王先生说到困扰了20多年的“老烂腿”症状改善,连声感谢该科微创介入治疗。

王先生说,他们是来自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的贫困户,妻子吴女士20多年来两腿反复水肿、溃烂,肚皮上也逐渐出现大量“青筋”。之前在柳州不少医院就诊,都没有找到病因。最近因此几年反复住院,均无法查明原因,难以治愈。因腿脚溃烂,吴女士无法从事生产劳动,家庭日益拮据。今年初,经柳州一家医院诊断为“布加综合征”,但因病变太久,治疗难度大,医生推荐来到区医院介入诊疗科就诊。

区医院介入诊疗科刘智勇副主任医师介绍,经检查评估患者确为“布加综合征-腔静脉闭塞型”,经微创介入手术治疗,成功打通患者堵塞了20多年的病变血管。“她的下腔静脉被堵20多年,有三四厘米的血管病变纤维化,经过介入治疗打通血管后,目前正在逐渐恢复中。”

布加综合征(Budd-Chiarisyn-drome,BCS)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肝静脉或肝段下腔静脉部分或完全梗阻,血液回流障碍,导致淤血性门脉高压和下腔静脉高压症候群。该病为少见病,往往起病隐匿,易漏诊、误诊,近年来随着检查水平的提高,确诊率明显增加。

布加综合征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刘智勇提醒,先天性是血管的原因,无法预防,但可以早期发现、及时干预以预防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后天性的疾病,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果发现反复顽固性腹水、两脚同时有色素沉着或反复水肿、消化道出血或解黑便、腹壁出现静脉曲张等症状时,就要小心布加综合征,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三江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本报三江讯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文明新风尚,春节前后,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已开展宣传“推...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货车雨中失控2021-03-12 14:01
猜你喜欢:
评论:(两条腿反复水肿溃烂一女子染怪病20多年 微创介入治疗后,其“老烂腿”症状得以改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