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古稀老人上一线 抢险自救保家园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郭鸿飞田万羽

“在这个特殊时期,人人都有责任,不能把年龄大当借口,能干一点是一点”。74岁的徽县嘉陵镇三联村谢坪社老人黄忠义全然不顾溅在身上的泥水,一边清理着涌上路面的淤泥,一边说道。

洪灾发生后,徽县嘉陵镇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各村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生产自救。而在各村开展生产自救的队伍中,有这么一群身影,他们的平均年龄是70多岁。

嘉陵镇田河村姚坝社的道路多处坍塌受阻,在77岁程克明老人和抢险救援人员的奋战抢修下,道路全部抢通。程克明已有53年党龄,他说:“40多年前,村里也来过洪水。那个时候,我也是像这次一样,在村外筑堤垒坝、抗洪抢险,虽然现在我老了,但我还是要冲在最前面,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不能忘。”

这样的老人在抗洪救灾的一线还有很多,在他们抢险自救精神的鼓舞下,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新闻推荐

防汛备汛练精兵 提升技能保平安 徽县2020防汛抗洪应急演练侧记

本报记者高琼“现在,我宣布,徽县2020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正式开始!”8月1日上午9时,随着政府副县长孙伟的一声令下,徽县2020防...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稀老人上一线 抢险自救保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