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新手宝妈突感不适众人接力照顾萌宝 这趟动车载着“温暖”从西安出发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旭

新手妈妈独自带5个月大的宝宝乘坐动车,谁料身体突发不适。幸亏这趟列车上有不少暖心的工作人员和乘客,不但悉心照顾着这位妈妈,也让小宝宝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列车时光。

8月11日,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高宁11组值乘西安北开往嘉峪关南的D2687次列车行驶至兰州西站,站停开车后,正在巡视的列车长段碧云听到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乘务员刘倩的呼叫音:“段车段车,2、3车连接处有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士蹲在地上,表情痛苦、脸色苍白!”

接到汇报,段碧云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旅客黄女士此次乘动车出行是独自带5个月大的宝宝从天水前往张掖。黄女士称,可能是自己在前一晚吃了过多的葡萄,早起就有腹泻症状。由于着急带娃赶车,她乘车前吃了药后症状有所减轻,所以从天水南站上车到兰州西站身体也一直没有不适,可是兰州西站开车后,肚子就愈发疼痛起来。

了解情况后,段碧云一边帮旅客照顾好孩子,一边立即通知乘务员广播寻医。3名徽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听到广播后迅速赶到了黄女士所在的车厢进行诊治。段碧云也配合医生在应急药箱中找出药物和口服补盐液照顾旅客服用。黄女士在服用药物和补盐液后,症状有所缓解。考虑到旅客身体不适一天都没吃东西,列车工作人员又拿出自己携带的清淡食物供黄女士食用。

此时黄女士身体还比较虚弱,无法照看孩子,工作人员又主动承担起照看宝宝的责任。因旅途时间较长,小家伙不愿躺下睡觉,只有不停地带他在车厢里走动才不哭闹。一路上,列车长、餐服工作人员、随车机械师、列车员纷纷抽出空来,轮流抱小孩在车厢里来回走动。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宝宝虽然短暂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但是一路上都非常开心,不哭也不闹。

考虑到旅客身体不适又是独自带孩子出行,段碧云提前联系张掖西站,协调车站准许旅客家属进站来接。18时,列车正点到达张掖西站,黄女士的丈夫已经在车门口等候,工作人员将孩子和旅客的行李物品亲手交到家属手中。临别时,黄女士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们一路地照顾,如果不是你们热心相助,我一个人还带着孩子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新闻推荐

男子36年前被指杀人 案件经多次审理被退回侦查26年未结

18岁女营业员遇害,曾与受害人恋爱的郭尚仁到底是不是杀人凶手?这起36年前发生在甘肃徽县的杀人案,至今仍疑团重重。当年23岁...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手宝妈突感不适众人接力照顾萌宝 这趟动车载着“温暖”从西安出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