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 市纪委监委聘请24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县银陈晓旭)12月13日,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暨特约监察员聘任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宣读了《陇南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向市监委聘请的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特约监察员是各级监察委员会根据《国家监察法》的要求,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此次聘请的24名特约监察员,是市纪委监委按照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总体要求,从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人士中遴选出的优秀代表,在全市各行各业都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将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重要的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敏感积极参与监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有勇于监督的“底气”,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揭短的“锐气”,发挥好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以及舆论引导作用;要对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实现民主监督和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的有机结合,为陇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40年 陇南奋进新时代】 成就学生未来 成就教师幸福 陇南市实验小学改革开放40年发展巡礼

“六一”儿童节,少先队员为市委书记孙雪涛佩戴红领巾。肖红摄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王芳摄机器人大赛获奖选...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 市纪委监委聘请24名特约监察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