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释放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万诚国际中心的“泸菜玖街”已打造完毕

泸州两江美食文化街施工现场

近年来,泸州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医疗健康中心、文旅会展中心”目标,加快推进十大现代服务业梯次发展,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和新引擎,提升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增强了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协调性,全市服务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摄影报道

商圈集聚 特色鲜明

“交通发达了,外出便捷了;商圈形成了,购物不愁了;生活便利了,日子越过越好了。如今的泸州,越来越有现代都市范了。”春节前,从上海回来探亲的刘先生对泸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感慨万千。

“2#、3#商业地块已全部完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正在抓紧进行室外装修,努力向项目既定目标冲刺。”3月19日,位于城西片区的泸州两江美食文化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铺设电缆线。

泸州两江美食文化街项目位于两江新城城西片区南滨公园内,占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该规划地块全长1.5公里。该项目将系统打造以美食、旅游、娱乐、互动体验、滨江亲水、当地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滨江旅游复合中心。

“受疫情影响,招商工作有所延迟,预计九到十月商家营业,项目将植入泸州特色文化遗产,配备以油纸伞打造的艺术广场。届时,这里将成为泸州城市未来新中心,也是未来城市最具价值和魅力的区域。”泸州两江美食文化街项目负责人袁亮表示,项目自信来源于规划高标准。泸州两江美食文化街项目是按照“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特色风貌等方面坚持高标准、追求高品质,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的要求,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升级、优化人居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位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建成后将增加就业岗位约8000个。

“中餐、韩餐、日料、牛排、火锅……在城南商业综合体,逛街逛累了可选择各种美食大快朵颐;新电影上线,邀上闺蜜好友在城北、城西、城南任何一个片区都能一饱眼福。”万诚国际中心行政人事经理漆建月这样描绘正在装修的泸州首个世界风俗美食中心。

中国(泸州)万诚国际中心作为目前泸州城南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在规划初期就致力于振兴泸州南大门,引领泸州商业格局,聚合全球的优质资源与商家,包括全球500强企业红星美凯龙、IMAX横店影城,以及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美电器、童梦缘儿童小镇等,打造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全方位需求的六大主力业态。

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生产服务集聚、延伸化发展,泸州打造的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整体稳步推进。目前,白塔商圈升级改造已完成,回龙湾商圈升级改造项目已启动实施6个项目,其中,麻沙桥一期和蒋兆和故居项目已全面完成征收;麻沙桥二期、泰和新城、水井坎棚户区、五峰巷城中村等项目正在开展征收、签约相关工作。同时,稳步实施《泸州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十项措施(试行)》,引导商贸、物流、会展、金融、信息服务、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等服务向园区集聚。

打造“泸菜”餐饮品牌

泸州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自己独特的餐饮文化。为打造地方餐饮品牌,近年来,泸州市加大品牌培育力度,积极引导“泸菜”走出去,取得较好成效。

为塑造泸菜体系标准,推进泸菜标准化建设,丰富泸菜文化内涵,提升泸菜品牌知名度,壮大泸菜产业规模,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牵头、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泸州餐饮界业内人士广泛参与挖掘整理,从食材原料、制作工艺等方面出发,研究制定泸菜工艺规范、推进泸菜标准体系建设,并出版《泸菜》一书。已发布泸州烘蛋、泸州附骨鸡、古蔺麻辣鸡等16道泸菜菜品标准,同时制订了第三批《荤豆花工艺技术规范》《泸州黄粑工艺技术规范》等15个菜品工艺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和10个团体标准,并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

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一大早,尧坝邓黄粑食产负责人邓启明和员工就开始忙碌着打包黄粑、萝卜,再过几小时,这些尧坝特产将飞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坐在家里就能卖货,这一切都得益于电子商务业的发展和进步。

打开淘宝、京东、苏宁易购、有赞等电商平台,泸州忆家香食品、泸州川野公社电子商务、泸州市邓氏土特产品、泸州市鸿云食品、泸县川禾电子商务等10余家电商企业正参加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活动,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就可以吃遍泸州的特色小吃。

“当前,电子商务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借助互联网技术,推进服务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省级电商示范城市、电商进农村示范工程,泸州正在建设以白酒电商、智慧物流、跨境电商为特色的电子商务体系,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工程和“互联网+流通”行动,引导企业“触网”转型升级。疫情改变了人们的传统消费习惯,也给电商发展带来新机遇,电子商务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新闻推荐

郎酒首颁千万“品质奖”郎酒庄园公司揭牌 汪俊林每年5000万元打造“郎酒庄园节”

汪俊林每年5000万元打造“郎酒庄园节”3月12日,首届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暨郎酒庄园公司揭牌典礼举行。3月12日,品质品牌...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释放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