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调查采集野生观赏植物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26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近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完成前期3次对泸州市野生观赏植物调查采集后,现已进入标本制作阶段,制作出的植物标本300余份,为泸州市野生植物物种资源信息库的建立提供了重要资源。

此次采集制作成标本的植物物种大多来自于古蔺县黄荆老林地区。植物被采集回科研中心后,通过修整、压制、烘干、装订、贴标签等步骤制作成植物压制标本。其中,活体植物完整性的选择是基础,整枝造型是难点,快速脱水保色是关键,整个标本制作过程至少需要两周时间。

该中心将持续对泸州市野生观赏植物进行调查采集,摸清泸州市野生植物家底,为泸州市生态园林建设和植物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新闻推荐

农发行古蔺县支行 获批2.1亿元 健康扶贫贷款

本报讯(周欢记者蔺艳霜)日前,农发行古蔺县支行成功获批首笔健康扶贫中长期扶贫项目贷款2.1亿元。此笔款项将用于古蔺县人民...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调查采集野生观赏植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