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一面来自古蔺的锦旗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28 06:01   https://www.yybnet.net/

特写

□本报记者 钟振宇 陈婷

“欢迎林董事长到古蔺西华村‘走亲访友’。”

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落下帷幕。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拉住“荣誉村民”林定强委员,再次诚挚邀请。

几天前,刘以勤已把西华村全体村民的一封感谢信、一面写有“善德无疆,大爱永存”的锦旗带到北京,转交给了这位来自福建的委员。

为何有这一幕?得从两年前说起。在2018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刘以勤委员在侨联界别发言时,讲述了省侨联对口帮扶红军四渡赤水转战地——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的脱贫故事。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金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定强。林定强当场表示,“我想为老区人民做点事情。”

很快,西华村收到了林定强捐赠的200万元爱心资金。村民们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开发民宿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中心。两年多来,在侨界无私帮助下,西华村成功脱贫摘帽。

林定强收到西华村村民的感谢信和锦旗后十分欣慰,表示:“我还要给咱旅游中心捐赠一些设施,让乡村旅游快些发展起来。”

新闻推荐

玻璃栈道、高空蹦极、空中餐厅 赤水河红军大桥将打造观光体验项目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古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期开展的文化旅游资源普查中,横跨赤...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面来自古蔺的锦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