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暖心“爱鸟”给生态文明加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4 08:57   https://www.yybnet.net/

□ 黄勇/文 史册/图

5月7日,《川江都市报》12版报道,在古蔺县永乐镇两河口村,一对“鸟夫妻”住进摩托车储物箱。为避免惊扰其繁衍生息,摩托车车主陈浮平一个多月没敢挪车。如此暖心的“爱鸟”行为,是给泸州的生态文明加分。

爱鸟始于心,护鸟始于行。爱鸟护鸟,实质上是对生态环境的尊重与保护,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体现。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在于个体对自然的认知,更在于全社会都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使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人人的自觉行为,在发展经济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构建生态、和谐、文明的家园。

新闻推荐

泸州老窖坚定2020年目标 勇担川酒振兴重任

四年砥砺奋进“再造”一个泸州老窖泸州老窖坚定2020年目标勇担川酒振兴重任泸州老窖·国窖1573冠名大型文化节目《故...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爱鸟”给生态文明加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