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邵革军邓正权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泸州宜宾乐山考察学习 学习先进补差距借鉴经验促发展奋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5月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泸州市宜宾市乐山市考察学习。邵革军在考察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推动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对标先进补差距,解放思想谋发展,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黄河;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分别陪同考察。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参加考察。

近年来,泸州、宜宾、乐山三市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来到泸州市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和乐山市数字经济示范园、宝德未来计算机有限公司,考察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在宜宾市三江新区四川苏格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智威科技有限公司、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和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实地考察智能终端、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发展情况,并登上智轨电车试乘体验;在乐山市永祥新能源公司、晶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多晶硅光电产业发展情况。泸州、宜宾、乐山三市蓬勃向上的发展景象,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到一地,大家都仔细倾听、虚心请教,并就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制度创新、园区建设等方面,与市(区)、园区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讨论交流。邵革军表示,泸州、宜宾、乐山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遂宁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把三市在狠抓产业发展、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锂电及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遂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夯实产业支撑,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之路走实走深、行稳致远。希望同兄弟城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泸州和宜宾两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前往泸州港、泸州综合保税区和宜宾港,参观考察港口和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情况。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泸州港和宜宾港拥有丰富的现代化港口建设管理经验。泸州港是四川水运首港,2019年实现外贸箱量4.9万标箱,连续两年位列中国港口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前10位。宜宾港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交汇点上的重要枢纽港口,已开通至长江重点港口和日本、韩国等外贸航线,实现了“通江达海、物流全球”。在两个港口的集装箱作业码头,邵革军、邓正权详细了解港口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发展等情况。邵革军表示,泸州港、宜宾港在总体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遂宁提供了有益借鉴。要加快推进涪江复航工程,高水平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遂宁港,实现与长江黄金大通道互联互通,切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中,不断提升遂宁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川南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泸州市古蔺县郎酒庄园文旅项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白酒酿造车间、储藏基地,参观考察泸州白酒产业在集中集约发展、品牌塑造、市场营销拓展及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在乐山市世界茉莉博览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农旅融合项目打造情况。邵革军对泸州、乐山在做大做强“酒文化”“花文化”,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创新给予赞赏。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支持沱牌舍得做大做强主业,集中精力做好酒业这篇大文章,让白酒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打造成渝发展主轴文旅融合先行区、知名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考察过程中,邵革军指出,近年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泸州、宜宾、乐山大视野、大手笔推动发展,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产教融合和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探索了新思路、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新经验,值得遂宁学习借鉴。当前,成渝地区呈现出你追我赶、争相跨越的发展态势。作为成渝发展主轴的中心节点城市,遂宁必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迎头赶上,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用好此次学习考察成果,真正把兄弟城市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理解好、消化好、吸收好,加快转化为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考察期间,邵革军、邓正权还前往泸州金融商业中心和宜宾长江公园、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及高铁站等地,考察了金融商业中心规划建设、长江生态治理、产教融合发展、高铁场站规划建设及运营等情况。

遂宁市领导吴相洪、涂虹、赵京东、成斌、付勇、陈伐、罗孝廉、周华,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泸州市领导郭庆、张立新,市政府秘书长曹平;宜宾市领导杨俊辉、赵浩宇、李静、王力平、王萍、张琦;乐山市领导高鹏凌陪同考察。

新闻推荐

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泸考察 邵革军邓正权刘云刘德福、杨林兴曹建国田亚东鞠丽参加活动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5月27日至28日,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泸考察。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邵革军邓正权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泸州宜宾乐山考察学习 学习先进补差距借鉴经验促发展奋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