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队伍力量要准备充分 装备物资要前移下沉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8-2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8月以来,古蔺县组成多个督导组到大寨苗族乡、黄荆镇、太平镇等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大寨苗族乡、黄荆镇,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了乡镇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预警监测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短板弱项,紧扣关键环节,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始终把群众安全和扑救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和先期处置能力,按照有机构、有队伍、有预案、有经费、有装备、有保障“六有”标准夯实基础工作,做到“队伍力量要准备充分,装备物资要前移下沉,培训演练要注重实战,处置要快速科学安全有效”。

在石屏镇,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林区、走访农户、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防灭火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好源头管控;加强培训演练,提升护林员和防灭火队员火情监测预警、防灭火扑救指挥、实战操作等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荒地变成“绿洲” 助力农民增收

瓜果蔬菜丰收,群众乐开怀。钟旭娟摄本报讯(钟旭娟记者张婷)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眼下在古蔺县金兰街道绿溢农场里,百余亩紫色茄...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队伍力量要准备充分 装备物资要前移下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