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这14个网红地等你“五一”去打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5-0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燕

“五一”假期,该去哪儿玩?哪些景点景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历时半年之久,首次由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经千万网友投票产生的“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榜4月26日在成都揭晓。泸州市江阳区公共图书馆、郎酒庄园、泸州老窖旅游区、张坝桂圆林公园、赤水河红军大桥、太平古镇景区等14个地方入选“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其中,江阳区公共图书馆排名第7,郎酒庄园和泸州老窖旅游区位列榜单的第21名和第22名。

江阳区公共图书馆

江阳区公共图书馆被网友称为“看得见风景的图书馆”,休闲文艺范儿十足,是泸州市一座新的文化地标。 分水油纸伞

泸州分水油纸伞起源于明末清初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分水油纸伞厂是中国仅存的唯一一家保持桐油、石印传统工艺纸伞生产技术的企业,其传统制作技艺被专家誉为“中国民间伞艺的活化石”。

郎酒庄园

郎酒庄园位于赤水河畔郎酒产地二郎镇,庄园占地10平方公里,以千忆回香谷、十里香广场、金樽堡、天宝洞等自然与艺术相结合的建筑,见证和展示着郎酒“生、长、养、藏”的前世今生与精酿洞藏的优秀品质。

泸州老窖旅游区

泸州老窖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圣地,兼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73国宝窖池群和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

逛新村

品文化

赏美景

闻酒香

红色游

古蔺县白马村

白马村地处古蔺西南部,是双沙镇“画里乡村”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白马村自然风光优美,春季油菜花怒放,夏季白沙河清凉,既可见山望水品乡愁,也可运动康养享美食。 桐心院子度假农庄

位于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桐兴村,占地面积200余亩,着力打造聚合科普教育、农事体验、亲子游乐、会议住宿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共享农庄。

合江县半山云舍

半山云舍位于合江县法王寺镇,紧邻川渝黔结合部唯一的丹霞整石皇家寺庙——法王寺。这里有超过6公里长的丹霞绝壁,辽阔绝美的天然悬崖观景平台,还有云海、大露台、梯田、日出日落,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在鸟语花香中自然醒来,在没有世俗纷扰的地方静心生活,被网友称为充满奇幻色彩的“乌托邦民宿”。

古蔺县古郎景区

主要景点为古郎洞,原名青龙洞,是目前川渝地区地质遗迹形态最完整、洞穴景观品类最丰富的喀斯特洞穴。景区内的古郎洞全长15公里左右,洞内面积近60万平方米,地下暗河长达数十公里。整个景区融地质奇观与山水田园于一体,是以观光游览、户外探险、红色文化、科普教育、生态休闲为主要功能的复合型景区。

赤水河红军大桥

位于古蔺县的赤水河红军大桥是中国川黔交界的过河通道,位于赤水河水道之上,该桥是四川古蔺至贵州习水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世界山区峡谷第一高塔悬索桥。大桥横跨天险赤水河,屹立于喀斯特溶岩地貌峡谷之上,景观壮美。

太平古镇景区

古蔺县太平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镇八景包括九溪烟雨、鹰石缅怀、落洪晓渡、春燕衔泥等,古蔺县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100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之一。

“五一”假期 泸州先高温后大雨

◎ 记者 简放鹏

本报讯 “五一”假期,泸州市先高温后大雨,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2℃,须加强森林防火措施。这是记者昨日从泸州市气象台获悉的。

市气象台预计,5月1日到5月2日,泸州市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到2级到3级。5月2日晚上到4日,将遭遇雷雨天气,雨量中雨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晴转多云,气温19℃到32℃;

5月2日,多云,夜间有雷阵雨,气温22℃到32℃;

5月3日,阴转小到中雨,气温21℃到26℃;

5月4日,阵雨转多云,气温17℃到25℃;

5月5日,多云,气温17℃到27℃。

新闻推荐

毛主席为“红小鬼”孙老三取名(上)

罗圈岩,位于古蔺县双沙镇普庆村3组。1935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期间两次途经罗圈岩。第一次是2月3日,红三军团从养马嘶出发,经...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这14个网红地等你“五一”去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