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提前完成灾后 重建地灾搬迁安置任务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2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蔺 明冲 记者 李家平)近日,古蔺县提前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地灾搬迁安置任务。

据悉,古蔺县搬迁拆除旧房60户,完成比例为100%,提前2个月完成2020年灾后重建地灾搬迁安置任务,通过本批次搬迁安置可核销专职监测地灾点25处,有效减轻地质灾害风险,改善搬迁户生产生活条件。

古蔺县2020年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于2020年11月下达,包括12个乡镇(街道)、27个隐患点、60户农户239人的搬迁安置。

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在充分征求搬迁农户、乡镇(街道)、村组意见的基础上,经公示无异议后制定搬迁补充规划,确定实施名单,明确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该局组织项目所涉及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站等召开推进会,全面部署搬迁安置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督促相关乡镇(街道)组织、指导农户加快资料完善、搬迁选址、建房(购房、投亲靠友)安置、旧房及附属设施拆除复耕等工作,确保搬迁户彻底搬离地质灾害危险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加快项目进度,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分片检查指导,并根据农户搬迁安置进度,“搬迁安置和旧房拆除复耕一批,则验收和发放补助一批”,采用动态验收和补助发放的方式推进。

新闻推荐

古蔺将添1座中型水库 观口水库获得“封库令”

本报讯(叶翔记者简放鹏)4月20日,记者从古蔺县水务局获悉,省政府以川府函{2021}85号文件下达了古蔺县重点水利项目——观口水...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提前完成灾后 重建地灾搬迁安置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