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福宝镇:“严选优育活考”力促后备干部专业化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0 06:48   https://www.yybnet.net/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是各项工作良好开展的“助推器”,按照四川省合江县“薪火计划”的要求,抓好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育,有利于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福宝镇通过“严选优育严考”力促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专业化,为基层干部队伍选育好“人才种子”,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力量,确保基层干部队伍不断层、基层工作不脱节。

严把后备干部“准入关”。福宝镇党委通过公开招考、村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储备后备干部,向全镇青年才俊、致富能人、退伍军人、新乡贤等抛出“橄榄枝”。通过主动报名、考察、笔试、面试、审查等环节选拔后备干部,熟悉电脑操作是此次选拔干部一项硬性指标,目的是为各村至少配备1名电脑操作人员,让工作开展起来效率更高。福宝镇严把后备干部“准入关”,严格选拔程序,选拔高质量的后备干部队伍,要做到干部队伍建设有的放矢,确保干部队伍建设有成效是关键。

优化后备干部“培育关”。“种子需要耐心培育,种苗需要精心呵护。”育人也是如此,后备干部的培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福宝镇党委对选拔出来的村级后备干部落实试任职岗位,整合村级业务以及业务考核经费,给每个村配备一名电脑操作员,为试任职的后备干部提供任职岗位并进行电脑操作业务集中培训。镇级各办所主任担任村级后备干部业务指导员,落实“传帮带”责任。镇党委经过常态化指导、个别指导与集中学习、业务指导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确保后备干部在思想上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和坚定性,提升责任心和事业心;在业务上做到专业、标准、高效;在行动上有组织、有纪律。

灵活后备干部“考核关”。无规矩不成方圆,灵活的考核方式促进后备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工作更有成效。每一名后备干部有三个月试用期,镇党委将业绩考核与平时操行表现相结合,业绩考核由各办所业务部门进行打分评价,再综合村级平时操行表现打分,采取以精神奖励为主的考核方式,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考核评价。灵活的后备干部考核方式,留足了新人自由发展的空间,也充分锻炼了新人的业务能力。

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提升基层业务水平提供了高效、高质的“基石”。福宝镇以“严选优育活考”方式力促后备干部专业化,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抓好干部储备。

(黄梅 杨池能)

新闻推荐

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重要内容提示: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福宝镇:“严选优育活考”力促后备干部专业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