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明年底初步建成“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系统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楠郭建民)11月30日,省司法厅在自贡召开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了“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要着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到2019年底,初步建成全省“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系统。

会上,刘志诚在充分肯定信息化建设成效的同时,指出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在观念、整合、基础、人才、便捷等方面与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职能新使命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他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推进全省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的战略意义,要通过数据大整合、信息大共享、全员大应用,向信息化要警力、要人力、要效率。同时,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要以建设“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为目标,开展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刑事执行与应急指挥、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保障与政务管理“五大系统”建设,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司法行政工作高度融合,到2019年底,初步建成全省“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系统,形成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信息化新格局,推进信息化建设向数字化、智能化提升。

刘志诚还指出,要聚焦难点突破、突出重点发力、汇聚焦点使劲,着力抓好转观念、强统筹、夯基础、聚人才、优服务等工作。要加强领导,正确处理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中信息化与标准化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安全与便捷的关系、开发与应用的关系。此外,推进会现场,自贡市等6个市司法局,泸州市合江县等13个县(区、市)司法局被表扬为“省级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

新闻推荐

舞动新生活 ——社区广场舞 文明风景线

——社区广场舞 文明风景线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底初步建成“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