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长年霸占门市拒不搬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0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 刘启海 周晓瑶

本报记者 曾臻

占用案件所涉门市拒不缴纳租金,还收养了数条狗在屋内“守门”,并在法院干警实施强制执行过程中倒地“撒泼”……日前,经过合江县法院干警的不懈努力,对一起租赁案件所涉门市进行强制腾退,成功执结该案。

公式 拒付租金强占门市拒不搬离

2015年4至8月,泸州某包装制品厂与张某惠签订了三份《房屋租赁合同》,该厂将四间门市房屋租赁给张某惠用作经营文具、小吃等业务,租赁期限至2016年12月31日止。在该合同履行过程中,张某惠并未按时支付房租,更是从2017年9月后再未缴纳租金,并一直占用该门市拒不退还。2019年5月,该厂向合江县法院提起诉讼,请求退还房屋并支付租金。后经合江县法院判决张某惠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搬迁出四间门市,并支付该厂租金13万余元及相应的违约金。

判决生效后,张某惠仍霸占该房屋,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公式 养狗“看门”开启躲避执行模式

2020年10月,该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执行法官向张某惠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张某惠收悉后,拒不配合,反倒开启了“躲避”执行模式,将门市一直关锁,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采取“不搬离、不露面、不配合”的态度。经法官走访调查及周边商户证实,张某惠早已没在门市营业,她将门市长期关锁,并在其内收养了6只狗“看门”。

2020年11月2日,合江县法院依法在拟交付的门市上张贴了强制腾退房屋公告,责令张某惠限时自动履行交付房屋的义务。张某惠看到公告后联系法院,称其没有收入,也没有住所,要求泸州某包装制品厂支付2万元生活费给她,否则,不同意腾退该房屋。

针对张某惠的无理要求,该厂表示,因其属于集体所有制企业,经营收入由全体职工享有,且张某惠尚欠租金13万余元,不同意再支付其2万元,双方未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公式 强制执行完成现场清理和腾退

2021年1月14日,合江县法院依据制定的强制执行实施方案,组织14名执行干警实施强制执行。执行中,还邀请了人大代表、合江县公证处、社区干部、合江县法院驻院纪检监察人员监督见证执行。

当日上午9点,分工安排的各组同步到位。安保警戒组控制现场秩序、疏导过往群众;强制实施组组织人员强制开锁入户,清理物品、登记造册、搬离转运;备勤应急处置组对被执行人进行强制约束并释法教育,并向围观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此外,还有录音录像取证组等各司其职,展开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将大哭倒地、拒不搬离的张某惠强制带离该房屋后,再次对其做了释法工作,安抚其情绪,避免了抗拒执行的过激行为发生。随后,执行法官与张某惠所在社区干部联系了公租房屋,征求其本人意见落实公租房居住事宜。

最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强制执行,完成了现场清理和腾退。

随后,合江县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攻克“腾迁难”是切实解决执行难中的一个重点、难点。合江县法院在强制交付房屋的执行中,建立和完善了具体的执行工作方案和强制执行工作机制,强指挥、巧分工、借外力、重监督。坚持严格依法、严肃执法、文明执法、善意执行,既确保了程序合法、实体公正、文明执行,也最大限度减少了当事人的矛盾对抗,以“快、准、稳”的腾迁效果让申请人满意,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好评,为维护企业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推荐

提前咨询预约 就近医院可检测 春运期间,泸州市各医疗机构 核酸检测服务措施更便民

□本报记者刘墨1月28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节返乡之路不同以往,核酸检测报告成为不少返乡人的“必备品”。近日,记...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年霸占门市拒不搬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