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暗访基层医疗机构 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春兰 记者 刘墨)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暗访组,前往纳溪区龙车镇卫生院、合江县尧坝镇卫生院、叙永县马岭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暗访基层医疗机构应对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发热哨点建设和有效运行情况,检查村卫生室发热药品封存和发热病人报告管理,核查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了解核酸采样人员的院内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

暗访组对尧坝镇卫生院发热哨点建设做法表示肯定。同时,针对龙车镇卫生院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暗访组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继续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端,不能等出现病例再防控,要协助政府落实排查返乡人员,严防输入,扫码通行;加强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务必把发热病人纳入规范的发热哨点体系内就诊;进一步完善发热诊室标识、制度,增加预检分诊人员,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病房管理,设置发热病区,减少潜伏期病人院内感染的风险;严格核酸采样送检,住院患者、陪护人员、门诊发热患者全覆盖,采样人员人人培训过关,持证上岗;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得脱管;加强宣传引导,采用群众易理解接受的宣传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新闻推荐

合江县森林火灾 专业扑救队揭牌

本报讯(记者曾念)近日,合江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揭牌仪式举行。这是该县立足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逐步构建综合应急救援体系的...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暗访基层医疗机构 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