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院士专家考察泸州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对提高合江荔枝产量、甜度、耐储性有信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4月26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邀请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农业大学联盟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莅泸考察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

艾克拜尔·伊拉洪一行先后到合江县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区、纳溪区梅岭茶园、叙永县东牛牧场、江阳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园区、泸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进行考察。在听取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后,艾克拜尔·伊拉洪说,合江荔枝产量有潜力提高,每亩产量增加10公斤会让总产值比较可观。水果在产量、甜度、耐储性上提高,就会大幅提高其经济效益,所以对与泸州在合江荔枝相关方面的合作,很有信心。泸州一些特早茶树5年长不高,存在营养不良问题,可通过肥水一体化技术、补充微量元素等补强树势。泸州既有丘陵又有山区,农业发展规模化问题不易解决,但农业发展标准化问题比较好解决,可通过卫星导航指导精准农业发展,解决农业发展标准化问题。

据了解,艾克拜尔·伊拉洪所提到的两个特色产业,一是泸州市重点培育合江县荔枝等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荔枝种质资源保护与品种展示圃,打造荔枝出口备案基地,建设以合江为主的国家晚熟荔枝优势区域中心,让泸州荔枝种植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一,荔枝种植面积33万亩,常年产量4.2万吨,综合产值15亿元。二是以纳溪区列入全省茶叶重点县,叙永县、古蔺县列入全省茶叶重点县培育县为契机,加快建设以纳溪特早茶为主的中国特早茶之乡,以每年新增1万亩的速度,推动中国特早茶产业带连线成片、成片带面发展。

新闻推荐

合江奇特沟一个幽静的神秘世界

从龙王洞往外看,天空好似“天狗”在奔跑奇特沟入口处该处地势险要,取名“天路飞舟”◎川江都市报记者方霞摄影报道“合江县...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士专家考察泸州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对提高合江荔枝产量、甜度、耐储性有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