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川渝两地签署协作协议 共护长江生态环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14 15:5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川渝司法协作生态保护基地框架协议签署暨川渝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江津)巡回法庭揭牌仪式举行。

川渝两地将以此次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构建起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长效协作机制,共护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江津区人民法院、合江县人民法院、石蟆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川渝司法协作生态保护基地框架协议》。

该协议议定,四法院与石蟆镇将围绕建立川渝司法协作生态保护基地、建立川渝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巡回法庭、建立跨区域环资案件调研交流机制、建立“司法+行政”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开展流域性生态环境修复、建立联合宣传机制等六方面展开合作,加强长江上游川渝段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实现共商共建共治。此外,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川渝司法协作生态保护基地选址中坝岛,目前正全力筹建中,预计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江津网记者 阮瑞雪

新闻推荐

清明前后不能问早上好? 传统民俗中没有这个规定

徐光益回忆起和工友一起“血战火海”的英雄事迹清明节即将到来,不少泸州市民在微信里收到了这样的提醒:“按照民俗,清明前后...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两地签署协作协议 共护长江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